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老师掌掴幼儿盼用法律严惩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0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吕可玫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18日在官网发布《关于南国花园幼儿园教师体罚幼儿情况的通报》。通报称,近日,庐阳区发生一起民办幼儿园教师掌掴体罚幼儿事件。区教体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进驻该幼儿园进行深入调查,并作出相应处理。(9月19日中新网)

老师掌掴幼儿,是明显的体罚幼儿行为,与老师的职业身份和法律规定不符,无论有什么理由都不该。

毕竟,学前幼儿是弱势群体,也是祖国的花朵,属于受人呵护的对象,他们享有一切人格与尊严。无论他们犯什么过错,都不能受到人为的身体伤害。这既是保护下一代幼儿健康成长的要求,也是彰显人性道德的要求;否则,随意把体罚幼儿当“教育”手段,只会伤害人性道德,刺痛公众敏感的神经,还涉嫌违法。对这种体罚幼儿的老师进行查处是必要的,但更必要的是,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跟进的防范措施,防患未然。

时下,老师体罚幼儿的事件并非个案,早就成为一种普遍教育现象。广受关注的“徐州幼师虐打孩子”的事件且不说,湖南岳阳一名幼师以“泰山压顶”的方式坐在一名幼儿身上施暴;成都郫都区犀浦“甜甜幼儿园”有名幼师用针扎孩子的屁股,等等。这些老师体罚幼儿行为的频发,早已引起了民愤。

究其根源,虽有幼师队伍“宽进宽出”、把关不严,以致师德不良者混进了幼师队伍的原因,但关键是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监管严重缺位。特别是一些教育主管部门和幼儿园对体罚幼儿的老师认为是责任心强、爱学生的表现,从而变相地鼓励这种“打是爱”,导致老师体罚幼儿事件频发。试想,老师体罚幼儿的违法成本低,就难以让其长记性,更难以震慑其他老师,自然没有老师从中吸取教训,做到为人师表,以致幼儿和家长“很受伤”。虽说《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对老师体罚幼儿行为早就说“不”,但由于“刑不上老师”,导致老师体罚幼儿事件不断上演。

俗话说:治病当治根。要防范老师体罚幼儿事件再次发生,笔者认为,除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老师“进入关”以外,关键是倡导依法治校,对违法者实行“零容忍”,该开除的要坚决开除,该判刑的依法判刑,以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维护儿童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郫都区直播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本报讯(郫检宣记者郝飞)4日,郫都区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拟作不起诉处理意见进行公开听证,并首次...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掌掴幼儿盼用法律严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