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产居菁蓉湖 大美公园城 郫都区发布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发展治理规划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3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郫都区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发展治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对外发布。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和“雪山倒映菁蓉湖”两大IP,郫都区按照公园城市理念,以菁蓉湖社区为重点,深化场景营造、科学系统治理,在德源街道全域打造产居一体的产业社区示范区。会上还进行了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微电影《菁蓉湖期待所有遇见》发布、商业机会清单发布、文创产品发布以及社区规划师聘任仪式。

记者了解到,该《规划》以“产居菁蓉湖 大美公园城”为主题,通过创新治理格局、完善服务配套、激活社区经济、优化产居环境、促进产社融合,通过系统治理的手段、场景营城的路径建设“三生合一”的菁蓉湖公园式产业社区。在实施路径上,按照党建引领、云端智慧、品质科创、创新创业、绿色生态等12个篇章,擘画一幅人城产完美融合的和美画卷。其中,云端智慧是指以科技为支撑,以居民为对象,将科技融入生活,依托天府市民云平台,打造街道级智慧社区治理中心,构建云端智慧社区。

本次发布的商业机会清单以“品质餐饮、社区休闲、社区配套”为主要方向,聚焦“小店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引入相关业态,以开放的姿态,吸引多元投资主体,盘活在地资源,补齐场景不足短板,全面回应产业人才、社区居民多元需求。

从业态看,“品质餐饮”主要招引西式快餐、主题餐厅、海鲜牛排、特色烤肉等;“社区休闲”招引方向为网咖、网红健身工作室、跨界集合书吧、主题KTV、茶楼、酒吧、养生馆等;“社区配套”则瞄准社区商超、儿童阅读、培训机构、娱乐场景等。

从地域看,整个德源产业社区商圈由菁蓉湖社区、德安社区、馨美社区组成,按照“以点带片、以片造区”的理念,分三阶段逐步呈现。其中,菁蓉湖社区按照“三区三特色——产业社区体验地”率先建设。具体而言,家庭亲子区瞄准成长亲子特色,利用公园优势,增设家庭亲子业态,辐射区域家庭消费所需;品味潮流区瞄准潮流文化特色,通过对娱乐、美食、休闲等趣味化、品味型业态的引进,形成与区域庞大年轻群体需求相适应的时尚潮流特色街区;都市享乐区瞄准都市休闲特色,面对城市年轻及产业园区白领群体,满足其吃、娱、购、玩、社交等复合生活需求。

“产业社区不是重新去建设一个社区,而是把已有的要素,包括行政资源、企业资源、空间资源、组织资源、科技资源、服务资源,在党建引领下,进行重组编写,调整机制,提升功能,形成‘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社区形态。”郫都区德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份《规划》时限为2020年-2025年。

本报记者 赵一

新闻推荐

未来城市 成都之路

上接01版作为“城市之眼”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已成为了人气爆棚的网红新地标。这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第一个...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居菁蓉湖 大美公园城 郫都区发布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发展治理规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