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1-2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患者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结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安全活动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消防知识培训以及消防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旨在为患者提供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就医环境。

近期,医院通过院内电视、LED屏幕播放了消防宣传标语、扑灭火灾及应急逃生视频,对院内医务工作人员、患者及家属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进行消防教育宣传。同时,医院保卫部认真细致地对院内的消防实施设备、器材进行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边排查边整改,以确保医院的消防安全。

11月17日下午,医院从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了2020年秋冬季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在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锋成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毅的积极组织下,各科室负责人、新入职工、全院安保、保洁人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近200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郫都区德源消防中队指导员到场指导演练,向大家详细讲解秋冬季火灾特点及应对方法,以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在遇到火灾时的疏散、逃生方法等内容。随后,在医院院内空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区德源消防中队指导员针对演练中发现个别员工不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或使用不熟练等问题,手把手进行指导,确保全体参训人员都能够正确熟练使用消防器材。

郫都区人民医院院长许锋成介绍,医院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邀请消防专业指导员进行授课,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意识和能力,做到发生火灾反应迅速、指挥得力、组织协调、处理妥善。 (黄明星 李林翼)

新闻推荐

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政策要点暨办理指南

(蓉城照护-APP)下载二维码: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共享发展改革成果,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成都市人民政...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