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2021春运开启志愿者服务 温暖回家路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0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协助执勤交警提供服务

志愿者在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等地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回家路,全市各地纷纷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交通场站设立志愿服务岗、提供登记咨询等服务,指导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注册健康码……志愿者们将温暖传递给风尘仆仆的旅客,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幸福。

重复百遍也不厌倦

春运首日,成华区文明办联合市交警五分局在十里店路路口和川陕路路口两个出入城主要通道设春运交通安全固定执勤点,分别设置了两个志愿服务工作站,由此启动了“春运暖程·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执勤交警对出入城客、货运汽车司机的身份信息、车辆运行情况、是否超载等进行了检查和登记。志愿者们还对司乘人员提供了体温测量、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供口罩、消毒酒精、热水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根据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的实际,成华区文明办还将组织志愿者进入客运汽车站、火车站、主要路口等地,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特别是针对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人群体或没注册四川天府健康通的旅客,通过人工通道、证件号记录等手段协助快速便捷地通过。“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利用手机就可以办很多事情,但有些老年人或者农民工,他们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出门在外会遇到不便。我们希望可以提供及时的帮助,让他们顺利踏上行程。”志愿者表示:“志愿服务工作是枯燥的,相同的话一天要回答几百遍,不过我不嫌烦,因为每一次回答都能指引旅客正确乘车。”

能帮到旅客再累也值

春运首日,郫都区文明办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在春运首日组织志愿者分别在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高速路出入口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分成四支小分队,积极投身春运协助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志愿者在长途汽车站向来往旅客提供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咨询引导、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和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协助做好老年人群体的数字化便民服务,通过人工通道、证件号记录等手段协助快速便捷通过,能帮到旅客顺利进站,志愿者再累也觉得值。

在公交车站向旅客提供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在成灌高速友爱出口、成灌高速郫都东出口等收费站向司乘人员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志愿者们现场为在文明实践中配合志愿服务活动的旅客发放口罩夹10000个、公筷公勺宣传袋2000个,市民纷纷表示此举暖心。

本次活动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温馨服务,切实保障了司机乘客平安顺利地出行、返程。春运期间各场站将常态化开展“春运暖程”工作,组织志愿者持续为春运保驾护航,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一句“谢谢”带走所有疲惫

2021年春运启动,新津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建交局、区卫健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新津客运站开展“牵手新津·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的同时,送上寒冬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1月29日上午,志愿者围绕咨询指引、便民利民等实际需求开展了春运暖程志愿服务。一大早,新津客运站人头攒动,志愿者们按照工作分配迅速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在进站口一侧,志愿服务台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您好,我们这里为您准备了小面包、抽纸巾!”“您可以在这里领取春联、窗花等新春礼品。”志愿者热情地向进站旅客介绍我们的服务项目,耐心地解答各种问题,让返乡旅客候车时的焦急心情慢慢化开,变成一句句由衷的“谢谢!谢谢志愿者!”一个大大的点赞,一个会心的笑容,一句真诚的感谢,一个赞美的手势是对志愿者的回报,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肯定。

本报记者 杜文婷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新闻推荐

曾因隔离区守夜后蹲楼道吃饺子“走红”成都民警童昱升: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曾因隔离区守夜后蹲楼道吃饺子“走红”排爆民警童昱升。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有许多平凡的个...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蜜蜂历险记2021-01-19 03:49
猜你喜欢:
评论:(2021春运开启志愿者服务 温暖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