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一天拼出20000斤香肠四川年货在拼多多卖爆了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2-02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香肠一条街”新开寺一条街近期生意火爆。 摄影贺梦璐

拼多多吕员外旗舰店多款产品上热销榜单。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一天卖出两万斤香肠!近日,因参加了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的“年货节”,四川广安市的“吕员外旗舰店”有点忙,生产、打包、发货,所有环节都高速运转。年关将至,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网购年货渐渐成为“刚需”。各大电商平台也将年货搬到线上,并加码补贴力度,一解在外过年的游子的思乡之情。拼多多年货节销售榜单显示,家乡味道、地方美食等销量近期暴涨。

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四川省部分商家、快递处了解到,香肠、腊肉等最具四川风味的年货已进入销售旺季,且销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此外,还有不少留在四川过年的人,选择把香肠、腊肉等四川特产寄往老家,与家人一起分享新年美味。

香肠腊肉线上线下销售旺

新开寺街是成都有名的香肠、腊肉一条街,每到隆冬,街上店铺就挂满了新鲜制作的香肠、腊肉。金融投资报记者日前到访新开寺街发现,街上弥漫着烟熏的香味,戴着口罩的消费者精心挑选着年货,商家忙得不亦乐乎,快递小哥也格外忙碌。

一位正在收包裹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最近寄香肠、腊肉的订单比往年明显增多,他一天要收几十个寄往外地的包裹,到上海、河南、广东等各地的都有。

一位腊肉店主对此也有同感。他告诉记者,本地人来买,既有零售也有批发,但寄往外地的单子一般量比较大,少的十几、二十斤,多的要达到几十斤。

电商平台上又是另一番热闹的景象。金融投资报记者在拼多多上搜索“四川香肠”发现,多个香肠单品销售量已破突破10万件。销量排在首位的香肠,是来自四川广安的“吕员外旗舰店”。记者看到,其店铺里的香肠口味丰富,既有微麻辣、特麻辣等具有明显四川特色的口味,也有咸五香、甜广味等其他口味。不仅如此,还有偏瘦、肥瘦适中等肥瘦不同程度供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售卖页面显示,香肠采用真空包装,低温可保存半年左右。

金融投资报记者联系到“吕员外旗舰店”的电商负责人吕昌骏,他告诉记者,目前已进入香肠、腊肉置办的旺季,他们的拼多多店铺目前已爆单,一天最高可以卖出10吨香肠。“香肠是微辣口味的卖得最好,占线上销量的一半多。卖往四川地区的香肠以特麻辣居多,销往川外的则以微麻辣居多。”

吕昌骏透露,他们店里的香肠销往外地的销量远超省内,各大省份中,广东销量排名第一,四川第二,上海、北京排在第三、第四位;此外,湖南、湖北地区销量也比较高。“在外地工作的四川人买得多,也有很多客户是外地人,他们更喜欢微麻辣。”

新电商平台助四川年货走出去

对于自家店铺的香肠在拼多多上热销,吕昌骏认为,主要得益于香肠的“口味好”。据吕昌骏介绍,他的父亲从事香肠、腊肉的制作和售卖已有二十多年,对于不同地区消费者的口味有较深的了解,对于肉质的挑选、搭配,对香料的制作,熏香的制作工艺都有丰富的积累。

过去,他们经营的店铺主要在线下运营,2017年,他们把腊肉业务搬到了拼多多平台上,当年腊肉的售卖就拿到了同类产品的销量冠军;2018年至2019年也连续两年夺得销量冠军。2019年年底,他们进一步加大了电商业务的发展力度,开始在线上售卖香肠,不到一年时间,也成为同类产品中的销售领跑者。

新冠疫情的发生,给大家过年团圆带来了一些遗憾,但客观上也促进了香肠、腊肉线上销量的提升。吕昌骏表示,今年香肠的销量同比去年有明显提高,加上拼多多年货节人气爆棚,近期销售情况更旺。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各大电商平台也加码上线年货节。1月19日,拼多多“年货节”拉开帷幕,除了“百亿补贴”继续补贴一些众多国内外热门产品外,平台也将通过派发30亿元的优惠红包、品牌直播助力等多种形式,打造年货节购物狂欢活动。金融投资报记者在APP页面上看到,拼多多“年货节”商品涵盖宅家美食、数码家电、居家防疫等多种大类。在宅家美食中,各地的特色年货纷纷亮相,四川特产除了香肠、腊肉以外,郫县豆瓣、火锅底料、牛肉干、叶儿粑、不知火等商品也一一在列。

据了解,拼多多此次“年货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春节前,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方便地置办年货,让新年更有别样年味。

新闻推荐

成都一些小区喊“气紧” 莫慌,不是“气荒”来袭!

“晚餐时间炒不了菜”“热水器点不燃”……成都一些小区喊“气紧”莫慌,不是“气荒”来袭!小区居民介绍,“气紧”的时候...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天拼出20000斤香肠四川年货在拼多多卖爆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