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绿色通道 让他顺利跨过“生死关”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2-03-2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

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中医医院依托“院前急救——院内急诊——重症治疗”三位一体救治模式,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高效的医疗服务,切实保障郫都百姓的生命安全。

79岁的周大爷在郫都区某卫生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突发昏迷,呼之不应,心脏骤停,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并拨打郫都区中医医院急救电话,医院急诊科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出医护人员并快速到达现场,协助卫生院医生对患者进行有效心肺复苏,完成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等高级生命支持。通过两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周大爷的心跳恢复。

与家属沟通后,医务人员决定将周大爷转入郫都区中医医院继续抢救治疗。而在转运途中,周大爷又发生多次心跳骤停,经过积极心肺复苏、电除颤、循环支持等抢救后顺利将其送至导管室。在心血管内科团队急诊冠脉介入、临时起搏器置入后,周大爷的生命体征终于稳定下来。

随后,周大爷入住重症医学科,经过机械通气、血液净化以及严格的容量管理、脏器保护治疗,患者逐渐苏醒,成功脱离呼吸机,顺利转出重症医学科,出院时未遗留任何神经系统症状。(刘倩)

新闻推荐

通用医疗三六三医院 走进校园 宣传爱耳护耳知识

▲医务工作人员共计为三百多名学生进行了电子耳镜检查等家庭与生活报讯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为了向学生宣传...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通道 让他顺利跨过“生死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