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都又添23家“天府科技云服务”科普基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06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宋妍妍) 记者5日获悉,省科协第三批“天府科技云服务”科普惠民共享基地(以下简称科普基地)评审工作已结束,共评选出拟入选平台的200家科普基地,包括科博场馆、科研场所、农业基地、科普展教场所等类型,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等成都市23家科普基地入选。

科普基地是省科协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聚合全省各级各类科普基地打造的惠民共享平台,以实现科普资源点面结合、云端共享,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便捷、高效的科普服务。截至目前,成都全市共有138家科普基地入选“天府科技云服务”科普惠民共享基地名单。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科协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基层农技协等,结合自身科研和生产资源,充分挖掘科普元素,培育打造优质科普基地入驻平台,为用户提供科普基地分类筛选、信息查询、预约订票、实时导航等服务,以不断提高科普服务水平。目前,平台已汇聚全省各类科博场馆、科研场所、科普展教场所、农业基地等科普基地800家,做到了一目了然、一站式知晓。

更方便的是,游客可以根据基地类型、特色服务、所属地区直接查找想去的科普基地。此外,使用地图查找方式,通过查看科普基地地图,可清晰快速地看到全省各市(州)范围内的共享基地数量以及分布情况;通过查看基地列表,可便捷获取热门科普基地排行情况。

部分科普基地

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

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德源镇,是全国唯一经袁隆平院士授权以其名字命名的科学园区。袁隆平曾多次谈过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其实还有一个愿望:少年识农愿。为实现这个愿望,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内建设了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院士工坊及青少年农业双创中心,让青少年“认识农业、热爱农业、投身农业”。此外,园区还进一步打造“袁隆平青少年学堂”研学营地,打造国家级研学教育基地、青少年三观教育基地以及劳动教育基地。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山脉成都段,丹景台景区自然科普馆以“海绵龙泉山”和“种子银行”为特色和亮点,通过电子画板、AR互动、数字影展、声控虚拟动物园、种子银行矩阵墙、小小实验室体验、光影沉浸式体验空间的打造,以及自然课堂的开展,并采用室内外联动等方式,营造直观、生动的科普教育体验场景,将抽象的生态理念转化为活泼有趣的互动实验,讲述大自然的奥妙与生命的奇迹。

新闻推荐

成都举行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三大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成都市近日举行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协议总投资826...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又添23家“天府科技云服务”科普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