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治水常态化

来源:瑶海报 2017-12-0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积极推动“河长制”工作,提高“河长制”工作知晓率,我区多个单位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参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源的活动,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态势。

区河长办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南淝河左岸东岗社区沿线,针对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核查,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大兴镇及东岗社区两级河长要高度重视,组织人力物力,在规定时间内认真落实整改,及时清理水面及岸坡垃圾及农作物。龙岗开发区组织马岗、琥珀等社区清理水面漂浮物、清除河道淤泥、铲除菜地、清运沿岸杂物和生活垃圾,进一步改善提升河流沿线的卫生现状和绿化环境。在护河整治中,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加大对周边群众的说服教育,宣传绿色、和谐发展理念,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大兴镇针对辖区河岸建筑垃圾清理工作量大、涉及费用高的问题,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要求社区克服困难,必须整改到位。东岗社区立即组织人员进入现场开展整治,对河岸垃圾进行平整,并针对居民在岸坡违规种植农作物的情况,逐家逐户做思想工作后,已全部铲除。胜利路街道开展河长巡查工作,实地查看南淝河、板桥河等河段环境卫生、水质等情况,了解凤凰桥、大窑湾社区“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及时掌握河道整治工作进度,并就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确保如期整改到位。(通讯员 王启华 尚健 胡正山 夏小红 李璐璐)

新闻推荐

蒲江特邀监察员参与专项督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秦怡)“特邀监察员来自群众、来自基层和不同行业,要充分发挥他们桥梁纽带、参谋咨询作用,更要发挥他们的监督作用,向社会传递反腐正能量。”蒲江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在蒲江县开展的...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治水常态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