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坚持合力攻坚坚持惠民利民坚持宣传到位龙兴家园项目征迁扫尾工作完成

来源:瑶海报 2018-04-2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全区征迁动员会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后,大兴镇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合力攻坚、坚持惠民利民、坚持宣传到位,完成了龙兴家园项目下剩两户1130多平方米房屋的征迁扫尾工作,为项目顺利施工提供了保障。

龙兴家园项目位于大兴镇漕冲社区,东至广德路,南至淮南路,西至梅岭路,北至乐水路,规划用地面积285亩,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1亿元,涉及搬迁住户633户、11.3万平方米。该项目自2017年5月10日正式动员征迁以来,在创新征迁“三种模式”(整片征迁模式、提前奖励模式、预签协议模式),融入“一种理念”(环保征迁理念)的同时,始终遵循“公开、公正、公平、依法有序”的征迁原则,确保了项目的整体推进和平稳动迁。

坚持合力攻坚。为了便于及时掌握工作情况,组建大建设项目工作微信群,方便协调工作和及时处理问题,掌握实时动态,提升工作效率。镇居首先摸清被拆迁户的家庭情况和社会关系,从被拆迁户自身、亲戚、朋友、同学等关系入手做工作,形成以做征迁户自身工作为主、社会关系为辅助的多层次工作法,通过大力宣传,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发展的利好,动员参与到搬迁动员工作中。同时从被拆迁户日常生活起居用水、用电、出行等细微之处,打好感情牌、亲情牌、友情牌。通过近一个月先后40余次走访入户做思想工作,耐心沟通,相互交心,被拆迁户的态度也发生了积极转变,从一开始不搭理、不让进、不想拆,慢慢变为谈一谈、聊一聊,到最后支持大建设征迁工作。坚持惠民利民。大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随时召开调度会,每天掌握下剩两户的情况。因下剩两户都是精神残疾家庭,政策上吃不透、思想较为守旧,在得知被拆迁户担心旧房拆了没地方住、生活压力大等问题后,该镇领导考虑到实际困难,与大家一起集思广益讨论研究制定措施。考虑到两户在外租住房屋确实困难,经向上级请示,提前各安排一套房屋,真切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相信上级党委、政府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坚持宣传到位。把政策讲透、讲精、讲细,让群众了解到东部新中心建设发展规划蓝图,把大家想知道的房屋安置条件、房屋拆迁补偿标准、过渡费安置补助等等列清单写在纸上,帮助算好账,消除他们的顾虑,确保利益不受损害。

在后续的合浦城中村等项目的攻坚扫尾中,大兴镇党委将认真贯彻全区征迁动员会暨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精神,继续发扬“勇争第一,顽强拼搏”的大兴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许令朝  张莉 )

新闻推荐

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

明月国际陶艺村位于唐宋茶马古驿蒲江县甘溪镇。近年来,明月村通过推动产业转型,促进结构优化,推进明月国际陶艺村项目建设。项目按照“以陶艺手工艺为主的文创项目聚落和文化创客聚落;新村民与原住民...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合力攻坚坚持惠民利民坚持宣传到位龙兴家园项目征迁扫尾工作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