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绿道开启新生活 每天晨跑在森林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09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清晨5∶30,蒲江县鹤山街道居民王建已在闹钟声中醒来。收拾好行装,穿上跑鞋,王建向几公里外的蒲江县光明乡官帽山绿道跑去。

“每天去官帽山绿道晨跑,是开启新一天的新方式。”昨日,正值全民健身日,虽然是工作日,仍然有不少市民前来晨跑锻炼。“美丽的风景在路上,优质的绿道设施在脚下,我们也要用脚步丈量美好的生活。”迎着初升的朝阳,穿过凉爽的山风,王建和团友们矫健地向远处跑去。

“为户外健身提供了好去处”

清晨6∶00,王建准时来到官帽山山脚下,准备运动后,开始匀速跑步上山。平坦的绿道在山林间蜿蜒,从起点望明路到终点官帽路总长约2.7公里,延伸的设计延缓了山地的坡度,也增加了骑行和慢跑的舒适度。

“官帽山绿道真是为户外健身提供了好去处。”说起绿道,经常去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的慢跑爱好者张海赞不绝口,“无论是环境打造还是硬件设施,蒲江的绿道都没得挑!设计非常人性化,软路基能减少震动对膝盖的损伤,波形护栏和反光灯提升了夜间的安全防护。”张海是江西人,来到蒲江后便再也舍不得离开,成为一名“蓉漂”。

继续向前,不时还能碰上综治队员与晨跑健身的市民热情问好。原来,为了保障市民安全,这里全天候都有综治队员进行治安巡逻,并在重要路口安装了摄像头,以期打造一个更好的休闲健身场所。

7∶00,结束了新一天酣畅淋漓的晨跑,王建回到家中准备收拾上班。“从出发到回家,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往返于城市与森林之间的健身,这让不少外地的团友羡慕,官帽山绿道真是太棒了!”

“绿道总能带给我们惊喜”

穿行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中,馥郁的空气分外清新,凉爽的山风送来阵阵清凉,忽然一个琥珀色的身影从眼前闪过,蹦蹦跳跳地跳到绿道中间,拾起散落在地的松子,“咻”地一下又再次跑开。“是松鼠!”就在记者兴奋间,同行的慢跑爱好者、鹤山街道居民罗江丽却是习以为常。

“绿道总能带给我们惊喜。”罗江丽告诉记者,只要天气晴好,她都会来官帽山绿道慢跑。“春天雪白的樱桃花漫山遍野,夏天绿荫浓密凉风习习,秋天柑橘带来丰收的甜蜜……官帽山绿道真是随时都有新鲜感!”

官帽山樱桃节早已蜚声在外,可在春季之后又将如何丰富旅游业态,持续吸引更多人来体验乡村旅游?“官帽山绿道就是延伸乡村旅游业态的重要载体。”光明乡党政办主任汪宇告诉记者,官帽山绿道紧扣“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设计理念,将绿道建设与川西林盘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相融合,串联沿线景区、民宿、餐饮、农家乐等文体旅商产业;同时依托绿道举办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蒲江大溪谷樱花节、樱桃节、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暨2018环龙门山骑游活动等各类活动,深入挖掘绿道的景色观赏价值、商业增值价值、文化创意价值、消费场景价值、社会养成价值、生态保育价值和生活保障价值。

唐玉林 本报记者 李萌 陈泳

摄影 胡大田

市民说绿道

鹤山街道居民王建:绿道不仅给久居城市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还为我们忙碌紧张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让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结交许多朋友,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鹤山街道居民张海:官帽山绿道离蒲江城区很近,徒步就能来这里锻炼身体,让更多的人能够更舒服更便捷地参与到户外健身中来。

亮点直击

蒲江已完成绿道建设120公里

根据规划,到2035年,蒲江县将累计建成天府绿道总长497.17公里。截至2018年上半年,蒲江全县已完成绿道建设120公里,还将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创新绿道建设项目融资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天府绿道体系建设,将蒲江河(河西)河滨景观绿道、蒲霖绿道统一纳入蒲江河(西河)河滨景观BLT项目,工业大道绿道纳入蒲江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有效推进绿道建设进度,建成“绿道绣得绿环城,令使通途富氧生”的美景。

新闻推荐

蒲江全面落实法援民生目标任务

本报讯(鲜容记者陈博)记者昨(1)日从蒲江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共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1609人次,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00件,完...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道开启新生活 每天晨跑在森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