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成雅铁路成朝段启动联调联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4日,试验列车在位于成都市蒲江县境内的成雅铁路成朝段上行驶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四川经济日报讯(吴正琪 记者 李洋)10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即日起,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以下简称成雅铁路成朝段)启动联调联试工作,距离该铁路通车运营更近了一步。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工程静态验收完毕并确认合格后,采用相关检测列车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同时,对新建的铁路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测试。

成雅铁路成朝段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为双线客运专线,线路全长98.678km,设计速度目标值200km/h,新建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8个车站,改建成都西站。

成雅铁路成朝段地处四川西部地区,是四川省快速铁路网络中的一段,是西部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开辟四川的西部通道,填补川西地区路网空白,扩大西部地区路网规模,完善四川省路网结构。成雅铁路的建成将打通川西高原地区通往川渝、华中、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的运输通道,对西部地区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和单位,进入联调联试的成雅铁路成朝段将全线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线路、侵入限界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试验期间列车高速运行,沿线群众切勿围观、逗留,切勿在线路附近放飞无人机、风筝等空飘物体,严禁做出任何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新闻推荐

蒲江冶铁遗址 或为宋时“西部钱币厂”

蒲江铁溪村冶铁遗址发掘全景。铁渣显微结构。燃料窑。冶铁炉炒钢炉排水沟组合关系。蒲江铁溪村冶铁遗址使用的燃料木...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雅铁路成朝段启动联调联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