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独家揭秘成都原创动画达人群体 他们的梦想 拍出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让人们排队买票看!”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3-1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可可豆动画公司的员工们正在进行特效制作

\ 编者按 \

《流浪地球》的票房口碑双双爆棚,把电影背后的特效人员推向新闻舆论前台,红星新闻之前推出独家揭秘《流浪地球》火爆背后的成都特效分公司报道就引发广泛关注。

事实上,在“卧虎藏龙”的成都潜伏着一大批90后成都文化新力量,他们在动画、音乐、时尚等领域皆是重要策划者、参与者和执行者。

今起,红星新闻文体频道特别策划推出“成都文化新力量”系列报道,首篇关注成都原创动画达人群体,他们的梦想是拍出奥斯卡最佳动画,而曾经制作的电影《十万个冷笑话》《十万个冷笑话2》均票房过亿,漫改作品《镇魂街》仅在优酷及BILIBILI两个平台播出累计播放量已达10亿……

随着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火爆,越来越的观众开始关注其幕后的特效制作群体,更令人兴奋的是,全片超过一半的视觉特效镜头均出自国内特效公司之手。其中,MORE VFX承接了800多个镜头,200余名制作人员参与其中,内部制作完成400多个镜头,包括影片中最难的特效部分。MORE VFX创始人兼CEO徐建表示,公司正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建立千人制作基地,并将核心制作中心从北京迁至成都高新区。

除了MORE VFX成都分公司,成都还有哪些从事影视行业的幕后群体?连日来,红星新闻记者进行调查走访,发现成都还有不少动画达人,他们已经与国内著名影视公司开始合作,在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也会有他们的身影。甚至,他们的梦想就是拍出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

圆梦

95后特效小伙酷爱动画

不停寻找更好的表现形式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简称可可豆),这里云集着很多年轻的动画达人,公司内一派忙碌的景象,近百名幕后制作工作人员在为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大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做中后期制作。

刘源,95后,是可可豆动画的一名特效师,来到可可豆工作,堪称一场圆梦之旅,“还在上学的时候,我偶然看到饺子导演的作品《打,打个大西瓜》,当时就觉得这个动画短片很有意思,我也非常喜欢饺子导演。”刘源透露。

刘源具体的工作是负责场景特效,用他的话说就是烟火、爆炸之类的场景,“看起来比较酷的都是场景特效”,刘源坦言,面对饺子导演的特殊要求,他要不停地去组合、尝试,去寻找更好的表现形式,“没做出来之前就会很痛苦,做出来以后又特别开心。”

现在刘源主要参与公司最新项目《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特效制作,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筹备至今已逾四年,由光线彩条屋影业、可可豆动画、十月文化联合出品。

成长

从小工作室到大型动画制作公司

将更高的要求融入新作品

可可豆动画公司的前身是业内知名的“饺克力动画工作室”,团队创立于2008年,创业之初,工作室只有几个人,经过十年的发展壮大,现已成长为一家具备创作“电影级”动画的大型动画企业。

说到可可豆,不得不提当年曾风靡一时的动画短片《打,打个大西瓜》。 2009年,导演饺子闭关三年半独立创作出的动画短片《打,打个大西瓜》受到网民热捧,也引起了国内主流媒体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打,打个大西瓜》已获得国内外27个专业大赛30多个专业奖项。

可可豆制片人刘文章说,“这次我们和光线合作,是偶然也是必然。我们毕竟是一个小团队,真正能获得此等机会的团队屈指可数;说它必然是因为《打,打个大西瓜》在内业有足够分量的影响,加上光线影业对动画行业有足够的信心。但说回来,这部片子早已完成了它的使命,通过它,观众会知道我们对作品的创作态度,我们的自我要求也会更高,这些都已经融入到新作品里,成为一种气质。”

市场

成都有着安逸的创作环境

为动画行业提供了人才

《打,打个大西瓜》火爆后,北京、上海的公司有挖过饺子和刘文章的团队,当时他们心动过,但没有去,“我们不想把自己逼得太紧,成都就安逸一些,得益于高校优势,艺术类人才也多。”刘文章说。

从当初窝在家里三年单打独斗创作出《打,打个大西瓜》,到现在蛰伏四年带领近百名员工打磨《哪吒之魔童降世》,饺子感触颇深,他表示:“做动画要用心,要真诚,要能克服来自各种方面的困难,要与生活作战,与诱惑作战,与压力作战,与自我作战。在漫长的独自作战的岁月里,我经常问自己,如果坚持了那么久,最终什么都没有得到怎么办?我的内心回答我,其实我已经得到了很多,创造一个东西出来的过程是独一无二的。”

关于将来,刘文章说,“成都的游戏行业在全国名列前茅,一定程度上为动画行业提供了人才,目前的市场,好的作品很少被淹没,虽然有投机的公司,但经过市场的洗礼会逐渐被淘汰,最终还是需要我们拿出作品,让市场去认可。”

他们,

在成都不停地生产好看的故事

在成都,除了MORE VFX、可可豆,成都艾尔平方在动画电影的制作方面也很有名气,2017年底,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完成来自腾讯的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次的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原创项目的布局,后续也会与腾讯的一些IP项目进行合作。艾尔平方成立于2013年,由知名动画导演卢恒宇和李姝洁创办,目前已经发展为一家规模70余人,集动画项目承制与原创项目出品于一体的动画公司,公司都凭借讲好故事的能力以及精心的制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2014年登陆院线的电影《十万个冷笑话》以及2017年上映的系列续作《十万个冷笑话2》均票房过亿,漫改作品《镇魂街》目前仅在优酷及BILIBILI两个平台播出,累计播放量已达10亿。

卢恒宇是成都蒲江人,2006年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在成都中华轩数码担任导演,在执导动画长片《云端的日子》期间,结识了当时还在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动画系读大三的李姝洁。后来,他们一起打造了《十万个冷笑话》系列,两人也成了情侣。

卢恒宇和李姝洁的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在成都高新区,目前公司有70多人,公司员工的故事也是他们创作的源泉。“我们编剧部有个小姑娘,当时看到《十万个冷笑话2》里面有一句台词,是河神跟雅典娜的一段儿戏。他们准备去寻找宝藏的时候,河神不知道往哪里走,就跟雅典娜说:‘那我就跟着你。’电影中雅典娜的反应是,突然背过身去,脸红,很花痴的样子。这个反应就是编剧姑娘当时的真实反应,她捂着胸口(花痴脸):好暖好可爱好萌啊!后来我们直接把这个表演用在雅典娜身上了。”卢恒宇透露,这些生活中的有趣故事,都作为桥段放进了《十万个冷笑话2》。

关于将来,卢恒宇表示:“希望把艾尔平方做成一个百年企业,在成都不停地生产好看的故事。”在艾尔平方官方微博:卢恒宇和李姝洁工作室 的简介中,记者看到写着这样的文字:“我们的梦想:让人们排队买票看我们拍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白雨佳

新闻推荐

我市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收官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9天

本报讯(记者缪梦羽实习记者吴怡霏)3月7日,记者从市大气办组织召开的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督查工作情况通报会上...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独家揭秘成都原创动画达人群体 他们的梦想 拍出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让人们排队买票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