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单日近5000人观展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5日迎单日参展人数新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2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5日迎单日参展人数新高 “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众多市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秦怡

摄影雷远东

成就展就像一个时空隧道,串起了过去70年四川的成就和巨变。”10月25日,在蒲江工作的周瑜专程来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参观“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他说,希望从展览中看到四川70年来的发展印记。

本次成就展于国庆前夕拉开帷幕,目前继续在西博城展出。10月25日,成就展迎来了观展热潮,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天总共有4955人次前往观展,创下开展以来观展人数新高。

本次成就展分为省级综合馆、市州组合馆、时光情景厅3部分。在超过2万平米的展厅里,市民可以看到四川70年来的波澜壮阔和累累硕果,读到四川70年来的发展和变革。

本次成就展将持续到11月底,市民可持身份证件免费观展。

基层干部看展 感叹家乡变化

1973年,四川国民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1991年突破1000亿元,2007年突破1万亿元,2011年突破2万亿元,2015年突破3万亿元,2018年突破4万亿元……在省级综合馆前,周瑜被这组数据吸引。

周瑜是蒲江县发改局的工作人员,因为工作的缘故,他对眼前的这组由图表、图示等呈现的各种数据特别注意。在他看来,这组数据清晰地呈现出了四川经济在过去几十年的飞速发展。“数据的飞速增长体现了四川的经济发展,以及逐渐从粗放型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变的过程。”他认为,这些数据也承载着一份历史,“似乎这些年份和数据的背后,都记录着重大的事件,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离开家乡几年了,没想到通过这样的方式看到了家乡的巨变。”周瑜是四川资阳人,在成就展“资阳馆”看到家乡的发展,他感到很自豪。275平方米的资阳馆,整体造型以一对抽象化的翅膀合围环抱而成,展现这座“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振翅欲飞的态势。“柠檬元素勾起了回忆,还衍生出来很多产业链,对发展经济也是一种启发。”周瑜说。

在市州组合馆,雅安的大熊猫、宜宾的竹子、凉山的火箭、泸州的酒……21个市州纷纷亮出各自特色,展示着70年来的发展巨变。

天府广场旧照 勾起儿时记忆

云端上的雅西高速公路、最高海拔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在展现四川过去70年伟大成就的展板前,市民胡玉驻足停留。

“这些伟大工程,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理想坚定团结奋进的决心和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在成就展现场,一系列重大工程的亮相让人为之振奋,今昔对比的照片,更是让人感叹时代的进步。

一走进成就展展厅,胡玉就被天府广场的巨幅照片吸引了,这张1983年的天府广场与2019年天府广场对比图,将变化和成就体现得淋漓尽致,“这边的瓦屋应该是锦城艺术宫,那会我还是个小孩儿呢。”胡玉有些感慨,成就展就像一座时光机器,载着她回到了年少时代,也唤醒了过往岁月的记忆。

另一边,宜宾三江口、四川天府新区、南充、攀枝花等地新貌的照片亮相,搭配一些数据的直观呈现,更让人真切感受到,四川如何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从发展滞后到繁荣兴盛,从封闭落后到全面进步。“70年巨变,感同身受。我也会将这种民族精神传承,为成都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胡玉说。

情景时光再现 还原过往生活

在成就展开放期间,时光情景厅成了市民最爱的“打卡”胜地。

供销社、缝纫机、永久牌自行车、黑白电视机……走进时光情景厅,仿佛昨日重现。不少来自老百姓家中的日常物品走进展厅,几乎还原了过去70年老百姓的生活场景。

此前,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四川博物院曾联合承办大型成就展实物征集活动。经过筛选,其中的153套(件)展品在时光情景厅亮相,包括铁路勘测设计专家的国务院特殊津贴证书、献身国防科技事业三十年的老专家的纪念勋章等。

新闻推荐

多彩文化在交流中互鉴发展

在文旅融合及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本届非遗节不仅设立“非遗传承与旅游发展”的主论坛,还首次设立平行论坛,从“非遗在城市社...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日近5000人观展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5日迎单日参展人数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