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助力更多乡村学子“走出去”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1-15 06:00   https://www.yybnet.net/

蒲江加强与芬兰教育的合作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11月14日,第三届现代田园教育论坛在成都市蒲江县举行,为期两天的论坛旨在搭建国内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积极推进乡村教育现代化发展。论坛上,蒲江县教育局和芬中创新与教育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加强蒲江和芬兰教育的合作,今后蒲江乡村学子将有更多机会走出去感受芬兰的教育文化。

根据备忘录,芬中创新与教育协会将着力搭建蒲江和芬兰两地学校间的桥梁,组织两地师生开展不定期交流访问;利用各自优势,通过热点、焦点课题研究提升双方的教育专业能力;在两地教育机构中实行“双聘”机制,合作开展项目和活动等。

蒲江在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教育和鹤山书院办学精髓的基础上,构建以“自然、绿色、开放、融合”为核心要素的现代田园教育模式,探索了一条“回归自然、回归农村、回归书院”的现代乡村教育发展之路。两天会期内,国内外专家将考察蒲江中学、蒲江县鹤山镇南街幼儿园等学校,并围绕区域乡村教育新样态、乡村学校“小而美”的新探索、乡村学校治理现代化、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与素质提升、学前教育的田园实践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闻推荐

智慧检务全覆盖 提升新时代检察品质

蒲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多次面向社会开展宣传黄喆念本报记者陈博文/图“智慧检察”是检察工作和管理方式的重...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更多乡村学子“走出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