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蒲江医保牵手中国人寿 打造全国长期照护险经办服务的示范样本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6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惠) 长期照护保险是区别于基本医疗、工伤、养老保险等之外的单独险种,是政府出台的一项针对长期重度失能人员的惠民政策,为重度失能人员提供制度性保障。2017年7月1日,蒲江县长期照护保险正式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范围内试点,蒲江县医疗保障局和委托经办机构中国人寿蒲江县支公司高度重视,紧密围绕试点方案要求,以失能人员为中心,快速启动、部门联动,制定工作流程、实施方案,全面推进长照险工作。

为使更多的失能人员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政策,在蒲江县医疗保障局、中国人寿蒲江支公司的共同协作下开展了37次长期照护保险集中宣传。通过长期照护保险政策宣讲、申请流程的讲解和现场受理等措施,为推动长期照护保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依托蒲江网点经办人员100%医学占比的专业力量,蒲江县医疗保障局与中国人寿蒲江县支公司成立由医学和护理专业人员组成的回访工作组,严格依照《个体居家管理工作指引》开展上门回访与电话回访,对每一位享受长照待遇的失能人员上门回访、指导、抽查,每月上门回访、指导、抽查率达100%。同时坚持提升个体居家照护服务质量,每月定时开展个体居家照护短期培训会,通过失能人员家属、机构护工等多方征求照护意见,提升短培质量,邀请市八医院老师、照护机构资深护士,针对服务人员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在短培结束前进行培训内容互动,增加家属对所学内容的记忆。目前已开展28场培训会,覆盖所有已享受待遇的失能人员。

截至目前,蒲江县受理点已接受政策咨询3500余人次,成功受理445人次(其中失智受理12人次),经评估达到重度失能(智)的有332人,共计拨付待遇3707人次,拨付待遇420.3万元。已享受待遇的失能人员中年龄7.6%分布于60岁之前(年龄最小的失能人员25岁);70.6%分布于60—80岁;21.8%分布于8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失能人员102岁)。

新闻推荐

建设“四好农村路” 新增17个省级示范县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2月5日至6日,四川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成都召开,并为省政府命名的第三批17个“四好农...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医保牵手中国人寿 打造全国长期照护险经办服务的示范样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