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蒲江县检察院强化内外监督促检察权行稳致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1 02:52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秦怡)今年以来,为更好地规范检察权运行,蒲江县检察院强化内外监督,促进检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在内部制约方面,蒲江县检察院建立案件管理监督机制,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网上巡查和流程监控,全程、同步、动态监督司法办案活动,定期发布流程监控通报。建立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将评查结果运用与评先评优、目标考核挂钩;深入开展检务督察,对评查出的重大瑕疵案件、不合格案件及时启动检务督察程序予以核查,并将核查情况全院通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司法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推进业务管理规范化、办案管理精细化、自身监督实效化。

在外部监督方面,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搭建履职评议工作“三角平台”,围绕受评议员额检察官,构建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院内案件质量评查、社会公众广泛评价的工作体系,以案件质量为核心,将案件质量评查覆盖到全部类型案件和每个员额检察官,综合运用常规抽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等方式开展评查,员额检察官办案质量得以深度体检。近两年,县人大常委会对4名员额检察官的履职评议结果均为满意。自觉接受公安、法院及律师在诉讼活动中的监督和制约,通过加强案件反向审视,促进司法办案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新闻推荐

探访中西部地区首家天敌工厂 以虫治虫 这里有支“天敌特工队”

蒲江县寿安镇马南村,距离成都市区约60公里,看似与一般的村庄并没有太大差别,却隐藏着一个“秘密”——这里有中西部地区首家...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县检察院强化内外监督促检察权行稳致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