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成都市总最大限度吸引农民工“落户”工会 目前入会农民工达186万余人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2-12 1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侯思宇 记者 张杨)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该市总工会立足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引导广大农民工听党话、跟党走,聚焦重点领域,延伸农民工入会主战场,努力开创有品质、有活力、有温度的农民工入会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该市农民工会员已达186.3万人。

如何让更多职工参加工会组织,尤其是如何将农民工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是近年来成都市总工会不断实践探索的重要工程之一。成都市总工会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精准发力,广泛吸收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加入工会。

成都市总工会结合“11+2”中心城区农民工以输入型为主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八大群体”等新阶层、新群体入会工作,探索形成了武侯区簧门街社区护理护工准入登记制、锦江区三圣街道“会员定额会费制+上级工会补助+爱心企业捐赠+自筹资金”相结合的经费保障机制等经验做法,新增农民工会员2万余名。

同时,市总工会结合9个近郊城区农民工以原生型为主的实际,以大力发展乡镇集体经济为契机,推动农民、职工向会员转变。其中,蒲江县明月村、彭州市小渔洞镇、崇州市道明镇等农民工入会率达80%以上。

新闻推荐

蒲江县:用好水资源 创新水治理建设水美乡村 让生态转化为价值

走进西来镇铁牛新村,一片青山绿水,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映入眼帘。高高翘起的屋檐、村口碧波荡漾的荷塘在小桥流水和满满的绿...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总最大限度吸引农民工“落户”工会 目前入会农民工达186万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