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复工10天 50吨茶多酚国际订单从蒲江发出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8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位于蒲江县寿安街道迎宾大道的成都华高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门前,满载着茶多酚、速溶茶粉风植物提取物的货车正式发出。不久以后,这批50吨的货物就将通过上海港发到美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全球各地,为公司创下约400万元的收入。

“感谢县委县政府,帮助我们迅速复工,这批国际订单终于可以如期交付了。”公司综合部部长刘海彬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基本恢复到之前的产能,正在全力追赶生产计划,确保全年3000吨的产能。

订单排满

复工10天发出第一批产品

华高生物是中国最大的植物提取生产及出口厂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蒲江及周边丰富的茶叶种植资源,自主开发出茶多酚、茶多酯棕桐酸酯、速溶茶、茶氨酸、茶黄素、白幕芦醇等多种植物提取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天然药品、天然保健品、健康食品、日用化妆品等多个领域,产品远销美、德、法、日、意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茶多酚已占领全球50%的市场份额。

“欧美国家在圣诞节后就会开始一年的工作,因此现在正是欧美市场需求量最大的时候,也是我们的旺季。”据刘海彬介绍,由于订单已经排满了,公司原本计划2月3日开工,可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导致人工、供应链等都出现了困难。春节假期过后,公司向蒲江县提出了复工请求,相关部门立即派出专人帮助公司建立防控体系、排查员工健康档案、协调交通物流以及原材料供应,确保国际订单顺利完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月16日,公司通过了审批,正式复工,10天后,第一批产品如期发出。

加班加点

确保全年产品如期交付

在华高生物公司门口,登记、消毒、体温测量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外来人员要想进入企业,必须经历严格的防疫措施后才可进入。记者看到,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公司统一安排进行错峰上班,食堂也进行分批就餐,延长就餐时间等,各种防疫措施并举。

“我们的工人大部分都是本地员工,都通过健康筛查并持健康证明才能上岗。”据介绍,公司对外省员工依然实行推迟上班制度,目前公司两条生产线已恢复到正常产能的90%以上,生产、检验、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已基本畅通。“我们全年的任务是3000吨茶叶提取物,目前还处在赶进度阶段,我们会通过加班加点的方式完成,力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完成全年的市场任务。”本报记者 陈泳

新闻推荐

90后法律服务队热血战“疫”

□新华社记者董小红在四川成都蒲江县,有一支90后法律服务队奋战在抗疫一线。今年27岁的田钰泽,2018年加入蒲江县90后法律服...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工10天 50吨茶多酚国际订单从蒲江发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