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一事一办”改革 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02 01:49   https://www.yybnet.net/

从“来回跑”到“跑一次”,蒲江县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历经一年后成效显著,有速度、具深度、兼广度,实现了全县政务服务大提速,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或者“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从每个部门“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转变。

企业服务带动“假日经济”复苏

预约订票、限量开放,抢抓时机、消费回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得益于蒲江县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蒲江县在景区旅游、消费等方面呈现逐渐复苏的局面。

4月30日,四川景域石象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刘娇前来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审核申请资料后发现,该公司缺少了部分必要的申请材料。

“假期对我们旅游公司来说是开展经营活动的黄金期,我公司原本计划取得营业执照后还要在‘五一’期间进一步筹备开展相关重要业务。”负责营业执照办理的刘娇感到十分着急。

得知该企业情况后,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与刘娇进行沟通后,利用微信联系,及时在放假期间进一步指导其完善、准备各类申请材料,协助完成公司主要负责人员的网上实名认证,尽早确定了到窗口现场办理时间。同时,针对公司因相关人员放假无法修正提交申请材料的特殊情况,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予以容缺受理,实施先行办理、节后补正。5月2日,该公司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

“没想到在节假日期间也能顺利办理公司注册登记,没有因放假而耽误企业的正常工作,真的很感谢他们。”刘娇说。对于“假日经济”企业而言,假期的正常经营占了全年经营收入的大部分,正是因为企业服务的及时跟进,才帮他们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假期争取到了恢复经营的“黄金期”,这让他们对全年开展经营活动提振了信心。

企业服务全面实施“一事一办”

“我们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分批次、有步骤地梳理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优化办事流程,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和‘一件事’全流程图本,并及时在线上线下渠道公布,供企业群众查询使用。”据蒲江县商事登记窗口负责人介绍,今年,该窗口针对企业服务全面优化了大厅窗口布局,科学规范窗口设置,实行一个区域“一事通办”。

同时,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充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审批效能。大力推广“一窗通”,企业开办及变更业务全部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填报、一个环节、一天办完”。

4月30日,全新上线的“蓉易办”,可快捷办理18个高频事项及“我要开公司”“我要开餐馆”“我要开理发店”等3个套餐,后期还将上线更多主题式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配合蒲江县近日正式运行的“营商通”,让企业仅需一部手机即可一站式完成营业执照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填报、银行开户、银行融资等业务办理,真正实现用一部手机办结“一件事”。

目前,蒲江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框架体系目前基本建成,逐步成为推进蒲江县“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力支撑。下一步,蒲江县还将在巩固现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记者 郭庆 文/图

新闻推荐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美丽蒲江·绿色典范”宜居底色

朦胧细雨中,千丝万缕万物无声;青山绿水之间,粉墙黛瓦格外柔美。全新的徽派建筑与独具特色的川西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水墨...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一事一办”改革 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