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力争把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12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的成都笼罩在一片滂沱大雨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结合当前降雨趋势和江河水情,排水防涝,保障城市汛期安全,成都各级各部门已迅速行动起来。

全力以赴

开展群众紧急避险和抢险救灾工作

拉警示带,筑沙袋墙,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清水河青羊大道段时,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的抢险队员们正在雨中忙碌着。他们分成几组人马,一边在河道边加高沙袋,一边到附近小区,帮助平房和一楼住户转移物品、提醒住户切断电源。

“我们前几日就已提前将各闸坝调至低水位运行,全体防汛队员集结待命,防汛物资设备整装待发。但由于这会儿水量短时间内过于集中,水位上涨过快,还是出现了漫堤。”抢险队员告诉记者,按照应急响应要求,他们将加紧筑牢沙袋墙,全力延缓漫堤现象,把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带上沙袋、抽水泵等防汛用品,防汛人员们义无反顾地冲向最前线——市供排水监管事务中心全力以赴应急处置,截至昨日上午,对31处易淹重点区域、39座下穿隧道值班蹲守,出动人员109人次、皮卡车28台次,应急处置问题点位2处;蒲江县对全县8座水库执行防汛预案和汛期水库调度方案,在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对区间雨水和上游来水进行滞洪,目前8座超汛限水位水库正常运行;崇州市主动采取提前避险措施,组织群众转移、疏散,并对地灾隐患点位进行动态巡查、值班值守,目前,全市30支抢险队伍已按照预案进行值班值守,4500余人可随时投入抢险、减灾、救灾工作;都江堰市迅速行动,全力开展群众紧急避险和抢险救灾工作……

提前备战

将启动市政排水管网重大病害治理

“备战汛期,我们的工作其实早就开始了。”记者昨日还从市水务局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市水务局以开展“城市排水管网清淤疏通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保障城市汛期安全。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绕城内污水治理专项行动中,成都市大力开展城市排水管网和排水户内部管网普查和治理。截至7月底,已完成绕城内市政排水管网探测3954公里、检测1888公里、预处理1358公里,疏掏排水管网7055公里、检查井18万座、雨水箅子38万座,累计清掏淤泥7295吨。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成都市全面开展城市重要易涝点排查整治,今年以来,共排查内涝风险点位73个,整改完成60处,暂未整改到位的点位也均已采取临时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步推进城市下穿隧道排水能力提升改造85座,按照30~50年一遇排水防涝标准,已改造达标29座。修订完善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组织防汛抢险队伍214支,抢险队员3452人,开展应急演练100余次,配备大型移动抽排水设备339台(套)。在污水处理能力方面,加快完善污水收集管网,提高进水浓度,提升终端处理能力,截至目前,成都市累计形成污水处理能力为387万吨/日,排水管网1.65万公里,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8%。

下一步,成都市还将全面启动两江环抱区域内6886处约136公里市政排水管网重大病害治理,完成14453户排水户基础信息摸排调查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内部管网普查和300个问题排水户治理,加快推进中和二期污水处理厂(30万吨/日)建设和第六、七、九再生水厂提标改造工程,加紧开展四个地埋式再生水厂(总规模46万吨/日)前期工作,进一步增强城市排水能力,提升城市水环境治理水平。本报记者 缪梦羽

新闻推荐

一场检察听证 终结保险追偿纠纷

听证会现场赵显勇本报记者陈博文/图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不仅造成一人死亡,也引发肇事司机与保险公司之间的追偿纠纷。...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力争把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