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柑橘被淹后咋管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22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勇)四川省柑橘种植面积很大,最近多地暴雨成灾,如果柑橘园被淹,应如何进行管理?8月1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蒲江县农业农村局果技老师雷清良。

如何加强被淹柑橘园的田间管理,以恢复树势、减少损失,雷清良给出了“五步法”:

第一步:在停雨退水后,及时检查疏通园内排水沟,排除田间积水,降低土壤含水量,增加土壤通透性,促进土壤气体交换,恢复根系生长。

第二步:清除园内污染物,冲洗树体上残留物,扶正、夯实树体。

第三步:剪除被水淹没的新梢、未成熟嫩芽,冲伤冲损的枝梢和果实;回缩部分弱枝。

第四步:杀菌防病。树体淹水后易发生炭疽病、褐斑病,造成枝梢枯死、落叶、果实腐烂。可选用代森锰锌、咪鲜胺、丙森锌、苯甲醚菌脂、苯醚甲环唑、氢氧化铜、硫酸铜等杀菌防病。退水后待树势恢复1-2天喷药,间隔7-10天轮换使用药剂预防1-2次。

第五步:增施养分,促进树体生长。退水3-4天后,勤施薄施以优质的氮磷钾为主的速效复合肥,每亩10-15公斤。田间含水量下降后可浇施黄腐酸类、海藻素类有机液肥,促进根系生长。结合病害防治可喷施芸苔素、碧护等叶面肥,增强树体抗性。

新闻推荐

全民健身日 蒲江在行动

本报讯(蒲工文/图)8月8日,“爱成都·迎大运”全民健身日活动(蒲江分会场)暨成功盛世杯2020跑遍蒲江100公里挑战赛(第2站)在成佳...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柑橘被淹后咋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