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互联网+新农人”成为农产品电商新时尚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9-26 08:57   https://www.yybnet.net/

互联网在农产品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一座高效便捷的“桥梁”,这是近年来农产品流通领域的一场变革。在这场变革中,众多返乡、下乡创业的“新农人”借力不断壮大的电商平台把各地农货推广到千家万户,成为农产品电商的一支生力军。

于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就有许多这样的“新农人”。在活动现场的电商直播展区,来自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的杨添财和来自四川凉山州的何爽,凭借各自创业经历成为全场关注焦点。

“大凉山野生丑苹果,最丑的外表,最甜的心!”直播间里,杨添财正忙着向网友推介“盐源丑苹果”。26岁的他年幼时因肌肉萎缩症落下残疾,两年前创立了生鲜品牌“一起走吧”,销售苹果、猕猴桃等农货。2019年这个网络店铺销售额达1.2亿元,杨添财则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共同评选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去年带动了500多户贫困户脱贫,助农增收300多万元。”能把乡亲们辛苦种出来的水果卖个好价钱,杨添财觉得这是让人很自豪的事。

“会理石榴,饱满多汁,籽软粒大,口感清甜,你吃过吗?”直播间里忙得不亦乐乎的还有“95后”何爽。3年前她还是东方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辞职后回到大凉山投身农产品销售,经销起石榴等农产品。何爽的家乡在会理县彰冠镇代管村,这里冬暖夏温,山地绵延,出产的会理石榴全国知名。

互联网电商平台的优势是,能够把消费者分散和临时的需求归集整合,为生产者提供长期稳定的订单,将农产品销售由“产销对接”升级为“产消对接”。

新渠道有了,但要把网店经营好,下的功夫可一点都不比线下少。开店头两年,直播带货、产品代发、社区团购……何爽都尝试过,但都不温不火。去年,通过给“多多果园”供货她的网店出现了转机。当年8至10月的销售旺季,石榴供货量达70万单、累计销售800万斤,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彰冠镇的石榴差不多被我一个人卖光了。”提起去年的业绩,她羞涩中带着得意之情。“外地经销商也闻讯赶来要求进货,以前会理县的石榴都是靠大货车沿着盘山公路一车车运出大山的。”

如今,何爽成了会理石榴代言人。她雇了150名工人分拣、包装、发货,还投资了300万元在村里建起一座3000平方米的冷库,这个月刚刚投入使用。

从城市到乡村,从时尚“白领”到“新农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这个朝气蓬勃的队伍中——1992年出生的云南昆明人王雄,主要做人参果生意,去年实现电商销售额1亿元;湖北随县的“90后”夫妇吴帅和曹方主要卖香菇,今年销售额已接近3000万元;湖南湘潭的谭宇翔半年多卖出90万单湘莲,今年的目标是销售额破亿元……

在乡村创业创新的大舞台上,他们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这片广阔天地,在秋天里收获了令人欣喜的成果!

(新华社太原9月25日电)

新闻推荐

人口普查综合业务“两员”培训全面展开

本报讯“七人普”正式登记即将来临,为提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业务能力,区街两级扎实做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两员”培...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新农人”成为农产品电商新时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