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公安网络正能量评选四川获优秀组织奖近日由中央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5-27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网络正能量评选四川获“优秀组织奖”

本报讯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主办的首届公安网络正能量十佳评选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四川省公安厅被评为“公安网络正能量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年,省厅持续加强网络自媒体建设,以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微信@四川公安为龙头的四川公安微博微信群,引领全省公安新媒体主动发出公安好声音,讲述公安好故事,在公安新闻宣传、沟通群众、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公安部组织的首届公安网络正能量评选活动中,省公安厅积极组织,甄选出近百件作品参加评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研究室民警熊珉,凭借作品《我愿意》斩获“十佳文字奖”;成都市邛崃市公安局的视频作品《警察不可以不勇敢》荣获动漫音频作品类“十佳”;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视频作品《成都街头警匪搏斗 玩命堪比震撼大片》,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视频作品《警察老张》获“十佳提名奖”;省公安厅因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

电话那头一声“爸爸”他被骗走4万元

本报讯 近日,在简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里,30余名遭遇通讯诈骗的大爷大妈领到了被诈骗的现金,共计20余万元。2016年以来,简阳市公安局大力开展“打盗抢、反诈骗”专项活动,连续破获数起通讯诈骗案,挽回群众经济损失30余万元。

想起2014年年初的那个电话,张大爷至今心有余悸。2014年年初的一个深夜,张大爷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接通,对方便叫了一声“爸爸”,也许是太思念在外打工的儿子,张大爷没多问一句便相信了电话里“儿子”所说,向他汇去了4万元钱。

2015年初,简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打击通讯诈骗案件专案组,连续侦破通讯诈骗案件几十起,涉案金额高达一百余万元。追回被骗现金20余万元。

开展打击通讯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简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苏警官一直负责案件的侦办,他觉得犯罪嫌疑人的手法有时真的很低级,但一旦打了亲情友情牌,成功率倍增。

他人驾照贴自己照片歪司机被拘留5天

本报讯为驾驶客车上路营运,一男子竟将自己的照片贴在他人的驾照上,近日,涉事男子的“小把戏”被执勤民警当场识破。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处以拘留5日,罚款1000元、记18分的处罚。

5月17日13时许,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安平交警联合执法中队执勤民警在一交通安全执勤点,拦下一辆14座中型客车,驾驶员神色慌张。凭着多年的经验,民警判定此人有问题,但是递过来的驾照上照片和该驾驶员一模一样。进一步查验,民警发现驾照照片处的外层塑料薄膜明显有重新粘贴过的痕迹。随即,执勤民警对此驾照进行查询,发现该驾照持有人的照片与该男子并不相符。执勤民警转运了车上乘客,并对驾驶员进行调查。

男子交代,他叫周某,为了挣钱萌生了开客车的想法。由于周某的驾照属于C1驾驶证,不具备开中型客车的资格,所以他铤而走险,挂失他人的B1驾驶证,并通过隐瞒、欺骗手段补领了一张,贴上了自己的照片。

本栏撰稿雷小龙 本报记者 刘宏顺

新闻推荐

暑期寻访 乡村儿童阅读驿站

编者按暑假到了,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从教科书之外的书中汲取营养。城里的孩子,有的在书城吹着凉爽的空调能看上一整天,有的可以到图书馆把心仪的书借回家,还有的刚刚收到了爸爸妈妈作为暑期礼物送的书...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网络正能量评选四川获优秀组织奖近日由中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