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打工致残 法律援助获4万赔偿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3-30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廖树清 瞿艳华 记者 廖文凯)日前,打工致残索赔无果的邛崃人吴某,在东坡区法律援助中心、秦家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办案律师的帮助下,依法获得4万元赔偿金,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2016年12月6日,邛崃市回龙镇居民吴某在邛崃工匠李某承包的秦家镇某村道路硬化施工场地作业时,被运料车轧压,造成左脚骨折,吴某住院治疗近半年,工程承包方及肇事司机支付其医疗费用后就再不露面。吴某出院后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多次找承包方和肇事驾驶员协商赔偿事宜,却被对方万般推脱,每次都无功而返。此后,吴某前往东坡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并在听取工作人员建议后,向司法鉴定部门申请伤残认定。经过鉴定,吴某为9级伤残(工伤标准)。

为尽快解决此事,给当事人一个答复,办案律师首先考虑协商解决。承办人通过认真调查取证,明确吴某与承包方存在雇佣关系,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的规定,办案律师计算出赔偿数额后,建议坚持诉讼的当事人放弃过高的赔偿请求,尝试以协商的方式解决。得到吴某认可后,援助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办案律师又多次找到用工方协商,前后5次组织双方调解,讲法律、摆事实、求同存异,说服了用工方接受调解方案。

今年春节前,双方终于达成一次性赔偿协议。由用工方一次性补偿吴某3.5万元,村委会作为工程发包方一次性给予吴某后续治疗费5000元。案件以调解方式圆满结案。吴某不再就此事向用工方主张赔偿责任。

新闻推荐

瞄准国内绿色经济发展领先城市 ?到2022年 绿色低碳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以上 《成都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昨日发布

本报制图申娟子绿色经济是成都市确定的“六大新经济形态”之一,在昨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这也是成都市六大新经济形态中,继...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打工致残 法律援助获4万赔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