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雷锋热线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圆满收官 “鲜花穿越中国”H5献出208万朵鲜花 1300余万网友参与互动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08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为号召全社会在清明节期间,一起“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雷锋热线于4月2日发起“鲜花致敬英烈”雷锋热线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在推出系列既新颖又极具创意的新媒体产品的同时,联合雷锋热线全国联盟志愿者在各个城市开展近100场线下祭奠活动。

6天活动时间里,雷锋热线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陆续吸引知名艺人、英烈后代、高校团体、公益组织及主流媒体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截至昨日,“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互动H5成功为英烈献出208万余朵鲜花,与此同时,成都晚报发起的#鲜花致敬英烈#、#手赞英雄#话题阅读量达1300余万。

创新度大 互动性强

表达方式多样化 激发网友参与热情

4月2日,“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互动H5一经上线,就引爆微信朋友圈。网友通过手机打开H5页面,通过视频+文字的形式,了解部分英烈事迹后,点击“参与献花”特定按钮,会得到系统匹配出的某一名烈士详细资料并为其献花。“感觉很有互动感,我能知道我的花献给了哪位烈士。”湖北网友李远达告诉记者,多次浏览H5后,她发现烈士事迹都非常让人感动,并引发内心情感共鸣,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她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大部分人牺牲的时候年纪不大,但他们的选择让人敬佩和动容”。

此外,由雷锋热线推出的四个系列九宫格海报,以漫画手绘、今昔对比等方式对多个英烈故事进行包装表达,在微博上引发了转发热潮。“2018年清明节,加入雷锋热线#手赞英雄#,一起来接力!我是陈都灵,和我一起用鲜花致敬英烈。”4月5日,曾经在电影《左耳》中扮演女主角“小耳朵”的知名演员陈都灵,第一时间转发了“英雄,是他们共同的名字”九宫格海报,并呼吁更多人参与这种正能量的公益活动。贵州都市报新媒体编辑部主任罗玮点评道:“借助强大的社交平台,保证了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内容方面表现独特、图文生动、简明易读,符合现代传播特点。”

“参与方式挺多的,每一样都挺符合年轻人的喜好。”95后网友嘉文在网上了解到活动后,主动参与微博转发,还通过报道找到其他新媒体产品的参与方式,“在线上为每一位烈士献花,方式很新颖也很简单。不仅能够直接地抒发自己对于烈士的缅怀之情,还能呼吁身边人一起来致敬英烈。为创意点赞!”

发动力强 覆盖面广

20余位知名艺人55家主流媒体加入活动

雷锋热线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自发起以来,立即吸引北京、上海、杭州、重庆、西安、海南、阜阳、成都等全国55家主流媒体及包括30余家公益组织、20余个大学生团队等在内的60余支爱心团队相继加入,线上积极响应雷锋热线号召,参与多个新媒体产品活动,线下还积极前往当地烈士陵园或烈士墓等地,开展祭奠活动。

雷锋热线在微博上发起#手赞英雄#助力视频线上征集活动,因新颖活泼的形式,引发了网友全民参与。“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系列简单而饱含深情的手语动作迅速走红网络,吸引苏运莹、刘芮麟、周深、纪敏佳、黄英、李行亮、“谋女郎”李曼、李伯清、冯家妹、叮当、凌菱、刘雪婧、练明乔、@办公室小野在内的20余位社会名人参与接力,他们的粉丝也紧跟其后,通过转发微博或者上传手语视频的方式,一同加入活动中。

此外,在雷锋热线成都总部统一策划组织下,全国联盟的成员单位还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开展各类线下致敬活动。4月4日,爱心联盟成员抚顺雷锋车队60余名队员来到雷锋同志墓前,开展为雷锋扫墓活动,“我们已经持续16年为雷锋同志扫墓了,每一年的感受都不一样。”队长王鲲鹏告诉记者,本次雷锋热线不仅在各个城市开展为英烈扫墓,还在线上发起一系列活动,这种方式很值得推广,也有利于让网友记住英烈,铭记历史。

参与度高 影响力大

“献花致敬英烈”引爆网络 上千万网友共同接力

“我把鲜花献给了刘伯承,因为他的故事感动了我”“我愿意加入雷锋热线,为英烈致敬”“原来我们所熟知的影视剧人物是有真实的人物依据的”……自活动开启以来,雷锋热线每天都会在全媒体平台收到参与活动的网友留言。他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也不忘将自己的感触转发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进来。

“我是通过微博推荐看见的活动,看到有10所学校5000余名学生一起录制‘手赞英雄\’的短视频,觉得很震撼。”网友谭忠琼说,她在4日下午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在被“震住”的同时,也萌生了想和朋友一起录制的想法。“英雄值得被铭记,这种方式又很新颖,我们都愿意尝试。”谭忠琼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她就和好友一起练习、录制起来。此外,在“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互动H5上线后,川军抗战将领第36集团军145师师长饶国华将军的女儿饶毓琇不仅身体力行加入活动,还发动多个川军抗战将领后代以及亲朋好友一起参与互动H5,“我的父亲和所有为国牺牲的先烈一样,都值得被铭记。”

此次雷锋热线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不仅得到今晚报、南京晨报、贵州都市报、郑州晚报、大河网等5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转发接力,还吸引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等30余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线下祭奠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在清明节致敬英烈。此外,4月4日,新华网以《清明将至·让我们用鲜花致敬英烈》为题,详细报道了此次活动。

截至目前,“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互动H5为英烈献出208万余朵鲜花,#手赞英雄#、#鲜花致敬英烈#等微博话题的相关阅读量达1312万次。

成都晚报记者 曾琦 李瑞雪 罗梦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亮点活动点击

“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

208万朵鲜花通过互动H5献给英烈

“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互动H5,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在这个清明节共同祭奠、寄托哀思,通过线上参与H5互动,一起为英烈献花。网友通过手机打开H5,点击“穿越峥嵘岁月”触发按钮,在一段段扣人心弦、热血沸腾的文字出现后,将陆续看到李大钊、张自忠、左权、赵一曼等多位英烈牺牲前的壮举事迹视频。在“鲜花穿越中国·一起致敬英烈”H5末尾部分,可以通过“点击献花”的互动设置,完成线上向英烈献花的过程。

截至目前,已有208万朵鲜花通过H5敬献给英烈。

“鲜花致敬英烈”

50余家主流媒体

点赞转发系列九宫格海报图

“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都必须被铭记,每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都值得被仰望。”为让网友追忆铭记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雷锋热线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鲜花致敬英烈”九宫格系列海报。用历史与现实的强烈对应、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铭记英烈名字、通过电影人物解读英烈原型的方式,呼吁广大网友向英烈致敬。

截至目前,广州日报、南京日报、临沂日报、新疆都市报、科尔沁都市报、贵州都市报、今晚报、泉州晚报、淮海晚报、威海晚报、辽沈晚报、西安发布等全国50余家主流媒体、政务微博点赞转发。“鲜花致敬英烈”话题阅读量达740.7万余次,吸引网友讨论量6213条。

线下开展

近100场祭奠活动

网友除了可以参与线上的系列活动外,还可以带上鲜花前往当地烈士陵园,为英烈献花、扫墓,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截至目前,雷锋热线全国联盟成员单位上海的士雷锋车队、抚顺雷锋车队、黑龙江北安市雷锋车队、邛崃市真心公益等在全国30余个城市开展了近100场祭奠活动。

“手赞英雄”

短视频征集活动话题阅读量超500万

雷锋热线通过微博发起“手赞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号召、邀请网友以手语的形式展示出“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正能量内容,向英烈致敬。网友可关注成都晚报官方微博#手赞英雄#话题页面,观看雷锋热线发布的“手赞英雄”视频内容,并录制上传自己的创意视频,和众多网友一起来参与助力。

活动期间,约有上万名网友参与视频征集,吸引到包括苏运莹、刘芮麟、周深、纪敏佳、黄英、李伯清、冯家妹、叮当、凌菱、刘雪婧、练明乔、秦坤、@办公室小野等在内的多名艺人,以及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高新尚阳小学、成都市胜西小学、泸州市五桂元村小学、达州市宣汉茶河学校、绵阳市忠孝乡小学等10所小学,及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万汇幼儿学府“组团”参与,据统计,活动共吸引到5000余名学生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敬意。

截至目前,“手赞英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572.5万。

新闻推荐

扬起团结奋进的精神风帆 ——落实两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风扑面产业兴旺,邛崃市冉义镇在油菜花田里举行舞龙表演。新华社发逐梦征程,需要价值追求的引领和精神力量的支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定着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发展方向,必须在各民族中大力培...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雷锋热线致敬英烈全国友善公益大行动圆满收官 “鲜花穿越中国”H5献出208万朵鲜花 1300余万网友参与互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