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非法盗采砂石 罚款获刑不值得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6-12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被开采砂石的巨大利益冲昏头脑后,崔某在邛崃市羊安镇方林村非法开采砂石并获利31万元。记者5日从邛崃市法院获悉,该院判决被告人崔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同时对其违法所得31万元予以追缴。

2016年6月29日至7月15日,崔某利用夜色掩护,多次组织货车、挖掘机和装载机,在邛崃市羊安镇方林村一处空地非法开采砂石。半个月时间,崔某累计采集砂石1万余立方米,并以34万元的价格销售给了羊安工业园区某在建工地。后经邛崃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这批被非法开采的砂石价值20万元。2016年7月31日,崔某被邛崃警方刑事拘留。同年9月,崔某被邛崃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采矿罪批准逮捕。

邛崃市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崔某违反矿产资源法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且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采矿罪。但被告人崔某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且崔某在案发后由其亲属代其退缴了部分违法所得,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崔某当庭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崔某退缴的违法所得3万元,依法应当予以没收,其不足34万元部分,依法应当予以追缴。最终,法院判处崔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对崔某尚未缴纳的违法所得31万元予以追缴,上交国库。

新闻推荐

成都生活垃圾实行四分类,废旧电池、废药品有专门的地方丢 蓝绿红黑4个桶 丢的垃圾各不同 年内三成家庭实现垃圾分类丢,2020年底力争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垃圾四分类蓝可回收物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等绿餐厨垃圾餐饮垃圾以及居民家庭产生...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盗采砂石 罚款获刑不值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