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伪造派出所公章 汽修厂老板获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8-0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汽修厂老板叶某为招揽更多顾客,自作聪明伪造派出所公章和虚假报案证明。昨(6)日,记者从邛崃市检察院获悉,叶某已被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判处拘役6个月。

2017年12月10日,王某驾车行至邛崃市区某广场时,不慎与路边护栏发生擦挂,导致车辆右侧出现大面积划痕。王某就近找到叶某经营的汽修厂,本打算自己出钱修,但当得知修复划痕要3000多元时,王某打算报保险,却又嫌保险理赔程序繁琐。读懂王某心思的叶某主动为其“分忧”说:“兄弟别急,我能帮你办保险理赔手续。”面对王某的质疑,叶某表示他的汽修厂有现成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和印章,到他这里修车的客户都是这样处理的,从来没出过事。

叶某同意了王某的方案。然而,当王某拿着叶某提供的证明材料到保险公司理赔时遭拒。原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证明材料错别字较多,写法不规范,公章也有问题,于是将该证明拿到派出所核实,最终判定系伪造。随后,叶某被公安机关挡获。

据叶某交代,他的小汽修厂在与专业汽修厂的竞争中生意日渐冷清。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叶某便耍起了“小聪明”。叶某认为,如果可以弄一个派出所公章帮顾客办理保险理赔,通过修车并代办保险理赔的“一条龙服务”,一定能够招揽更多车主到他这里修车。2016年1月,叶某在汽修厂附近的打印店打印了多份高仿的虚假报案证明,并伪造了派出所公章。通过这种伪造的虚假报案证明和印章的方式,叶某也多次成功帮助客户申报车辆划痕险。本以为万无一失的叶某,这次却因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仔细审核材料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近日,邛崃市检察院以叶某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叶某被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判处拘役6个月。

新闻推荐

当年救火摔瘫 如今看病无钱 好人好报:一天捐够手术费

游才朋在2011年帮邻居榨油坊救火时坠落造成高位截瘫,现在他患有膀胱结石等疾病我为人人他是邛崃市火井镇银台山村村民...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蜀乐的风雅2018-07-2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伪造派出所公章 汽修厂老板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