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刑释女冒充“白富美” 单身男掉入桃色陷阱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8-10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曾昌文

刚从监狱刑满释放不久的女子万玉玲(化名),谎称自己的母亲是某市领导,父亲是做工程的老板,精心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白富美”。单身男子李晓峰(化名)通过微信与她结识后,深深迷上了这个看起来有点“傻白甜”的女子,他先后按照对方的要求数次转账,金额总计高达26万元。直到再也拿不出钱的时候,李晓峰才幡然醒悟,自己不小心跌进了一个“桃色陷阱”……

近日,邛崃市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万玉玲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退赔全部违法所得给受害人。

天上掉馅饼

单身男结识“白富美”

2016年12月底,家住邛崃市的单身男子李晓峰闲来无事,通过微信搜索到一名有美女头像的微信号,添加对方成为朋友后,两人经常在网上聊天。你来我往的聊天中,两人变得熟络起来,甚至还多次视频聊天,视频那边的女子自称名叫万玉玲。年轻貌美的万玉玲让李晓峰怦然心动,没过多久李晓峰就提出了见面的要求。更让李晓峰觉得幸福突然降临的是,万玉玲不仅跟他见了面,甚至还与其发生了性关系。

自以为找到真爱的李晓峰对这个微信上认识的女朋友完全解除了防备心理。在随后的交往过程中,万玉玲告诉李晓峰自己的母亲是某市领导,父亲是一名做工程的老板,自己也在某知名大公司上班。万玉玲不止一次暗示李晓峰,只要他对自己好一点,她就会让父母亲对他多多关照,让他在事业上少奋斗20年。自以为“捡到宝”的李晓峰知道女朋友的“背景”后,对万玉玲越发信任。

两人第二次约会的时候,万玉玲开了一辆白色的宝马5系出现在李晓峰的面前。万玉玲告诉李晓峰,自己名下除了这辆宝马车以外,还有一辆猎豹越野车和一辆路虎。香车美女加上“官二代”的背景,让李晓峰在与这名年轻漂亮的女朋友接触过程中,完全丧失了清醒和理智。

转账26万元

恋情变成“桃色陷阱”

两人开始正式交往后,万玉玲先后多次以打网络游戏、家里出事等理由找李晓峰要钱,每次都是几百元到1000多元不等。经济比较宽裕的李晓峰想都没想,就按照女朋友的要求,先后多次通过微信和ATM机给万玉玲转账。

2017年1月11日,就在两人认识并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不久,万玉玲告诉李晓峰,她一个当警察的闺蜜“娇娇”目前正需要用钱,并将“娇娇”身着警服的照片发给了他,希望男朋友能借点钱帮她一次。万玉玲还告诉李晓峰,“娇娇”的父亲是某公安局局长,如果他帮了“娇娇”,“娇娇”以后会通过其父亲给他好处的。对女朋友深信不疑的李晓峰完全没有迟疑,立即便向“娇娇”的微信转账28300元。案发后据万玉玲交代,这个所谓的闺蜜“娇娇”是她凭空捏造的,而且“娇娇”的微信号也是她用另外的电话号码注册的。

在一次次骗取钱财的过程中,万玉玲也没忘了时不时给李晓峰一点“甜头”,她隔段时间就会主动将李晓峰约到自己的住处,与其发生性关系。其中一次约会后,万玉玲趁机对李晓峰说,自己的母亲目前遇到一点事情,正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调查,需要花点钱来打点外围的关系。除了母亲正在被调查之外,父亲最近也因为工程进展不顺导致资金周转不灵,而自己平时大手大脚惯了,根本拿不出那么多现金,希望男朋友能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帮自己和家人一把。由于所需金额较大,为打消李晓峰的顾虑,万玉玲主动将“母亲”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告诉了李晓峰。

这一次,李晓峰稍微有些犹豫,他趁万玉玲不注意,悄悄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发现某市确实有这么个市领导,于是很快打消了所有的顾虑。当天,李晓峰便通过ATM机向万玉玲转账近5万元。事后,万玉玲的这个“母亲”还主动给李晓峰发短信,说自己在被调查前已经以万玉玲的名义给她存了300多万元,并留给她一套别墅,希望李晓峰能善待自己的女儿。这次之后,万玉玲又以各种借口从李晓峰处陆续骗走10余万元,其中一次她是开着一辆猎豹越野车来到邛崃,直接从李晓峰处拿走现金2万元。

据万玉玲在案发后交代,她以“官二代”的身份与李晓峰交往,并对其许下“空头支票”,通过多种理由先后总共从受害人李晓峰处骗取26万余元。

重操旧业

捏造身份诈骗屡次得手

随着给女朋友的钱财数目不断增加,李晓峰心中也疑窦渐生:“万玉玲从我这里借走了这么多钱,怎么从来没有一点还钱的迹象?她的母亲到底是不是市领导?父亲是不是做工程的老板?”经过妹妹的提醒,在累计给万玉玲转账超过26万元后,李晓峰终于忍不住前往万玉玲“母亲”任市领导的某市一探究竟。经过打探,原来这名与万玉玲“母亲”同名同姓的市领导,根本没有一个叫万玉玲的女儿,其本人也没有被纪检监察部门调查过。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的李晓峰想起自己曾经见到过万玉玲的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万玉玲是蒲江县某镇的人。于是他便悄悄到蒲江县某镇去调查万玉玲的情况。调查结果完全印证了他的疑惑:该镇确实有万玉玲这个人的存在,而且正是自己的女朋友,不过这个女朋友之前曾数次因诈骗和盗窃被判刑。

心有不甘的李晓峰立即找到万玉玲,要求她还钱。让他没想到的是,万玉玲一点也不否认自己就是因为钱才和李晓峰“耍朋友”,并表示自己前夫被人杀死的案件目前正在打官司,一旦赢了后就有好几十万元的赔偿款,等拿到赔偿款后就还给他。万玉玲的这一番说辞又把李晓峰给“忽悠”过去了,直到2017年6月底的一天,再也打不通万玉玲电话的时候,李晓峰才选择了向邛崃警方报案。

接到李晓峰的报警后,邛崃警方于2017年6月30日在雅安市名山区某招待所里将万玉玲抓获。万玉玲归案后,警方调查发现,除了李晓峰外,万玉玲编造了自己系警察和高干女的谎言,并以谈恋爱的名义从另一名受害者冯某处骗取3.2万余元。在此之前的2009年,万玉玲因犯诈骗罪被成都市武侯区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2010年因犯诈骗罪被成都市武侯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2014年因犯盗窃罪被蒲江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近日,邛崃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万玉玲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退赔全部违法所得给受害人。

◎记者手记

此案的主审法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以此案为例,人有了欲望就会有弱点,犯罪嫌疑人通常会利用受害人贪色的心理,想方设法对其进行诈骗,受害人一旦投入感情和钱财后就更加难以放手,最终导致自己越陷越深。”

办案法官提醒广大网民,在网上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未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情况下,不要轻信他人,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绝对不能透露,避免自身财物受到损失。一旦发现自己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及时将转账款项冻结,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新闻推荐

我市12个区(市)县纳入省级生态保护红线范围

本报讯(记者缪梦羽)记者3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12个区(市)县被纳入省级生态保护红线范围。根据省政府近日发布的《四川省生...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詹义君的诗2018-08-08 00:00
评论:(刑释女冒充“白富美” 单身男掉入桃色陷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