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成都开通首条自行车“高速路”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9-0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上午,成都首条封闭式自行车“高速路”在邛崃市开通。

300名骑行爱好者分享了“高速”体验:“道路两侧瓜果飘香,茶树葱茏,山水田园风光很养眼”“自行车也能高速?其实是传递全民健身、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很有意义”“起点邛窑遗址公园和终点平乐古镇都令人向往”……

该自行车高速路全长12.5公里,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行车道,路面宽4.5米,总投资约1.3亿元。记者注意到,该道路与其他道路立体交叉,并与社区级绿道无障碍联通。全段设置3个服务驿站,预计每年可实现交通分流30万人次。

以这条自行车高速路为重要载体,邛崃市正在规划建设自行车高速生态文化旅游走廊,串联沿线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运营”,重点打造集旅游、文化、休闲、健身、景观、生态为主的“自行车高速品牌”。

“今年,千年邛窑重燃炉火。”活动主办方介绍,5月开园的邛窑遗址公园,已吸引众多国内外陶艺大师入驻。而平乐古镇则是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的第一站,拥有保留完好的南丝路秦汉古驿道,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新闻推荐

一根拐杖引发的战争

四川汉源县清溪镇北城门是南丝之路商旅出入地。严道当年留下的古道遗址。司马相如受命开凿西南古道——□李贵平文/图公...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开通首条自行车“高速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