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成雅铁路年底开通 明年1月5日起每天10对动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07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年底前,成雅铁路将正式开通,雅安将首次迎来动车。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中国铁路”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中国铁路官微消息,2018年底,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其中就有成都至雅安铁路。随着该铁路的开行,雅安也将首次迎来动车。

同时,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新图,成都至雅安铁路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0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2对。具体开行时间,铁路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成都至雅安铁路分为成都至朝阳湖段、朝阳湖至雅安段。其中,成朝段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运专线;朝雅段设计时速160公里,客货双行,是川藏铁路的起点。虽然朝雅段并非客运专线,但从兰渝等铁路线的运行来看,同样可以开行动车。

此前,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成雅铁路成朝段已于11月12日开始运行试验,朝雅段已开始动态验收,两段有望同步开通投用。

成雅铁路的开通,将填补川西地区的铁路网空白区域,对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激活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加强客货运输交流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邛崃、温江、崇州、大邑、蒲江、雅安等多地也将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形成与成都连接的“一小时”交通圈。

(王眉灵)

新闻推荐

成雅铁路将在年底前开通 日常开行动车组10对 周末加开3对

去蒲江摘樱桃、去碧峰峡看熊猫更方便啦!记者从中国铁路官方微信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而...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雅铁路年底开通 明年1月5日起每天10对动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