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2019 说出你的新年愿望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1-03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徐小通

文具店主沈秀丽

环卫工王忠保

学校保安宋芙玉

奶茶店员工宋素霞

会计文国梁

民警汪淑君 田孝云

东坡岛安置户刘雪莲

社区网格员杜碧秀

装修工人

本报记者 蹇玮杰 文/图

告别了忙碌而多彩的2018年,我们迎来了充满生机的2019年。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途,你有什么希望、心愿和打算?近日,记者走上东坡区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听取他们关于新的一年简单而美好的愿望。

新年愿望

希望明年生意更好 全家幸福

徐小通的文具店在某学校外面。秉承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他踏实、认真地经营自己的小店,不仅将文具柜收拾的整齐划一,甚至店里新到货的暖宝宝换了生产商,也会贴上自己的试保暖效果,让顾客方便选购。也因此,尽管文具店2018年才开张,却已经收获了不少回头客。“做生意有做生意的门道,只要诚信、肯干,相信今年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徐小通充满自信地说。

希望不再有占道经营 来年涨工资

新年愿望

遂宁人沈秀丽来眉山已经六年了。几年来,负责城区某学校外街面清洁工作的她对眉山的变化最为了解。“最直观的感受是清扫区域的垃圾数量减少,而且没有小摊贩在校门口占道经营,地面少了很多白色垃圾。”沈秀丽介绍,过去自己一天扫四遍也扫不干净的街面,如今清扫一遍就能长时间保持干净。站在2019年的第一天,她希望今年眉山城市管理更加规范,自己能有更多时间回家陪陪孩子。

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保护好孩子的在校安全

新年愿望

作为一名校园保安,王忠保总是上岗最早,换班走的最迟的一个。保护校园安全是他最专注的事情。“遇到要强行进入校园的陌生人,我们都会按照规定登记确认,毕竟我们是守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王忠保介绍说,2018年自己最大的满足是收获了越来越多学生对他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以及他们尊重的微笑,看到学生们平安的上下学,放心的在校园中学习成长,他感到特别有成就。

希望在眉山为孩子找个好学校

新年愿望

家在邛崃的宋芙玉2018年才到眉山就业。适应了当地生活后,她对眉山的生活十分满意,唯一的牵挂是老家6岁的孩子。“眉山的生活很舒适,不管去哪儿都十分方便,晚上可以去湿地公园散步,饮食选择也挺丰富,生活节奏很适合我。”她说,2019年自己打算在周遭学校看看,找个好学校把孩子接到身边来,一家子能在眉山长期定居。

新年愿望

希望明年能在眉山买一套房子

来自贵州的宋素霞再有半年就要跟自己的二宝见面了。目前,从事会计工作的她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趁着身子还没那么笨重,赶紧把手里的活做好,免得给同事们增添麻烦。”宋素霞说,自从来到眉山,自己一直都是租房居住,如今大女儿快满3岁,二宝也将于今年夏天出生,因此,家人正考虑在眉山买一套房子,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

“新的一年没有特别的心愿,就是希望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的,二宝顺利到来,我们努力在眉山买一套房子,正式在眉山安家落户。”宋素霞说。

希望明年女朋友答应嫁给我

新年愿望

2018年入警的文国梁是东坡区苏祠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尽管日常工作中,他大多是在社区走访或在警卫室值守,但他却对这份工作充满着自豪感。“处理的很多事情都很小,但切实帮助了人们,也保护了大家的安全,感觉很满足。”文国梁说,“一次,有个走失的小朋友看到我,立马跑过来抱着我,让我带他去找妈妈,孩子对我的信任让我感觉十分温暖。”

对2019年,文国梁有着自己最深的期待,“希望明年女朋友能嫁给我。”

新年愿望

希望身体健康 生活越来越幸福

今年72岁的汪淑君和82岁的田孝云是东坡岛白虎滩社区的安置户。2018年,老两口通过安置户集中公开摇号的方式分到了新房子。

“房间布局合理、采光好,不拥挤。”田孝云介绍说,过去自家住的低矮的瓦房,现在住上高楼,房间更宽敞,视野也更开阔。闲暇时候,老两口没事就爱去附近的公园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感觉生活无比幸福。谈及对2019年的期待,他们表示,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更健康一些,更好地感受眼下更好的小康生活。

新年愿望

希望孩子适应新学校 考个好成绩

刘雪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对于2019年,她希望自己在新一年工作中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等工作方式,了解居民们不同的需求,并尽网格员的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

“社区工作需要创新,所以在来年的工作中,我会努力探求新的工作办法,增强创新意识,为社区工作更上一层楼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位妈妈,我希望孩子健康成长,考个好成绩。当然还有家人身体健康,老公工作顺利,一家人和和美美。”刘雪莲笑说。

新年愿望

希望二女儿能早点结婚

市民杜碧秀和丈夫从事装修行业已经有十个年头了。每每接到工作,夫妻俩总是结伴一起,为一户户新房组装衣柜。工作时的他们专心致志却又沉默少言,但一提到儿女,又变得十分健谈。

“我有两个女儿,她们都很听话孝顺。”杜碧秀说,如今大女儿已经结婚生子,只是小女儿和男朋友交往多年,仍迟迟不愿步入婚姻殿堂,让夫妻俩十分着急。“2019年,我就希望二女儿能够早点结婚,有人能为她遮风挡雨,我们两个才能彻底放心。”杜碧秀表示。

新闻推荐

邛崃 开通农民工讨薪“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24)日,记者从邛崃市司法局获悉,为保证在外务工的农民工能按时足额地拿到自己的劳动报酬,帮助农民工解...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 说出你的新年愿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