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春节来天府绿道踢智能足球 骑VR单车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1-2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足球场、小轮车压胎场、青年交叉运动场、老年康养花园、万向篮球场……春节脚步临近,成都各条天府绿道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新春活动。昨日,记者从多个部门了解到,春节前夕,天府绿道串联的多个公园、小游园,以及体育设施全新亮相,将成为大家健身、休闲的新去处。

自行车高速旁新添智能足球场

可与全国选手联网“比赛”

去年9月,邛崃市平乐古镇游客接待中心大门前,成都首条封闭式自行车高速——幸福崃道,在这里正式开通。12.5公里的自行车高速作为邛崃绿道组成部分,串联起了邛窑遗址公园和平乐古镇,道路配套了三个服务驿站,实现了与人行绿道的联通,不仅成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的骑行圣地,也吸引了游客前往“打卡”。近日,智能球场、小轮车压胎场、自行车高速VR交互体验等多个体育设施也在此揭开面纱。

在自行车高速旁,三个抽象踢球人形的红色围栏内,圈起一块绿色草地格外引人注意,这便是新开放的智能足球场地。邛崃市建设局总工付柯力告诉记者,包括智能球场在内的多个智能运动项目,是政府引进社会企业共同打造。这个120平方米的球场,相当于一个互动体验式足球场,改变了传统足球运动的体验方式。

“市民只需要扫球场外的二维码操作就可进入,实现了24小时运动的可能。”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成都陆道原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莉介绍,智能足球比赛不同于常规足球,它用智能方式记录踢球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并且通过设在虚拟球门上的LED电子屏记录进球数据,“参与者踢球时,足球射向其中任意一个面板,其力量、速度、准确度等信息都会在面板上显示出来,实现射门速度的数据化和脚力反应的趣味性。”目前,参与者还可将自己的运动数据通过APP上传,与全国的参与者PK排位。

此外,付柯力透露,邛崃市主城区范围内的大小环线绿道、滨河绿道沿线,将在春节期间设置体现邛崃临邛古城文化、凤求凰文化、邛窑文化等本土特色的灯光工程,以此烘托春节氛围,渲染节日气氛。

龙泉驿区驿马河公园一期示范段开放

儿童体适能成长小游园亮相

本月中旬,位于龙泉驿区驿马桥—永安桥之间的驿马河公园一期示范段正式建成开放,占地130亩,包含古驿广场、湖畔雅驿、樱花绿道、茅茨赋、望月台、灵泉山中、大红马儿童成长乐园、驿水广场、驿马饮水、驿桥、兼葭秋水等景点,并配建有2.3公里绿道、地下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便民设施。其中的大红马儿童成长乐园,运用了“智慧体育小游园”场景,为3-12岁的学龄儿童提供提高体适能(即身体适应生活、工作、运动与环境的综合能力)的体育活动区域。

据悉,儿童成长乐园分为2至6岁幼儿区和6至12岁儿童区,结合不同年龄段的儿童生理、心理特点,设置了不同的游乐项目,既有沙池、木滑梯,又有攀爬、溜索等,能让大小孩子都在这里找到乐趣。“这些项目将智能运动与游戏相结合,多主题设计,寓教于乐提高儿童体适能。”周莉说,打造的智能体育不仅止于一项单纯的体育赛事,更希望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束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智能体育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形成全民健身更便利有效的场景。

园内古驿广场地面的“古驿溯源十雕”博古览今,深入浅出讲述各朝代古驿历史演变脉络;公园形象景墙上面装饰有“东大路古驿道浮雕”,再现古成都锦官驿东门大桥经大面铺、龙泉驿、山泉铺到简阳阳安驿的千年驿道画卷;三匹铜雕驿马低头饮水,再现大文豪“杨升庵”经过龙泉驿时在河边饮马的场景;诗歌文化灯杆上还有涉及“龙泉古驿”题材诗词歌赋和作者肖像;随处可见彩色驿马雕塑和熊猫驿丁雕塑,就连供人休憩的长凳也被设计成了马车轮的样式……公园全面立体地将龙泉驿由古至今的驿站文化展现在人们面前,打造“驿站主题文化博物馆”、“网红休闲目的地”、“文创展示基地”。特别的是,在儿童成长乐园一侧的绿道,被设计成了红、蓝、白、灰四种颜色,龙泉驿区建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内的主要道路都采用4+2的形式,实现了市民游客散步、骑行都能各行其道。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图由成都陆道原乡公司提供

新闻推荐

2018年 53607人欠债不还被成都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与警方构建查控机制 联合教育部门惩戒“老赖” 成都法院探索多种方式打击拒执

与警方构建查控机制联合教育部门惩戒“老赖”成都法院探索多种方式打击拒执欠钱不还,赖账的理由千奇百怪。躲猫猫、打...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来天府绿道踢智能足球 骑VR单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