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邛崃四大主题活动 过喜庆中国年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0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平乐古镇舞龙等传统民俗巡演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各地精心打造的“迎春节套餐”活动也陆续推了出来。昨日,记者到邛崃进行了探访,四大主题活动定能给慕名前往的你别样的感受。

A邛窑遗址

西班牙建筑大师主题展

“邛系九州,窑动世界”——“与高迪同行”西班牙建筑大师高迪主题展,落地邛窑遗址公园以来,吸引了众多爱好者与市民的眼球。春节期间,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据悉,借“与高迪同行”主题展落地成都创意设计周之机,邛崃市引入“与高迪同行”建筑展,落地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内,包含主题展览,贯穿园区的美陈设置,以及沙龙活动。

B平乐古镇

舞龙舞狮登场

2019平乐中国年活动已经全面铺开。而在大年初一,将进行“丝路春韵·漫游平乐”主题活动,舞龙、舞狮、牛儿灯、传统婚礼系列传统民俗巡演、美食节、灯会等活动轮番上阵,为游客和群众奉上历史悠久、最具传统文化代表性的艺术表演及舌尖上的享受、味蕾释放尽在平乐古镇,让大家感受到别样喜庆的中国年。

C天台山景区

徒步登山赏山茶花

天台山冬季10余万株野生山茶花盛开,景区正陆续开展徒步登山、赏冰雪山茶花,以及“我心中最美山茶花”随拍摄影或拍抖音,评选优秀摄影作品等活动。同时,春节期间,景区还将举办迎新敲钟祈福活动,写福卡、许愿树挂福牌,你可以前往体验。

D大梁酒庄

感受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文君文化在这里活化,东西方爱情在这里交融,五十六个民族的婚俗在这里展现……走进4A级景区中国酒村·国际乡村旅博小镇,让人仿佛又见“凤求凰”,沉浸在穿越时空的“爱的故事”里。

另外,春节期间,邛崃各镇乡还将开展春节民俗系列活动,包括春联迎新春、民俗文化展演、民俗队伍镇乡巡游等,通过民俗文化展演、传统文化项目展示,更好地宣传和发展天府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杨华春

图据邛崃市委宣传部

新闻推荐

“易采贷”方便小微企业融资

本报讯(刘伟兵周英记者吴平)记者28日从人民银行成都营业管理部获悉,人民银行邛崃支行在针对小微企业已有的“科创贷”“壮大...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远山的呼唤2019-01-28 02:32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四大主题活动 过喜庆中国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