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实现转移就业18654人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2-09 12:2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通过依托农村产业发展,努力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意愿,积极开展对应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的开展,雅安市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根据市扶贫开发局信息显示,雅安市去年共组织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70场、“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138场,总计实现转移就业18654人;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总计培训2620人;通过开发保洁、灾害监测等农村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2979人。同时,全年还落实各项就业补贴资金1799万元。

以创新就业培训方式为例。市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提升扶贫培训实效,雅安市就紧紧围绕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通过积极争取支持,在已有项目上千方百计开发新技能培训类别,增设了以实践操作训练为主的病患护理、切配工、茶叶采摘等专项能力培训。

与此同时,基于培训方式的丰富,雅安市还采取了培训“大篷车”、送培下乡等措施,将实训设备送进家门、课堂搬进院户,并在对参训贫困劳动力实行学费、餐费、住宿费全免基础上,实施了给予交通生活费补贴的“三免一补”制度,确保有培训意愿的贫困群众,都能接受技能扶贫培训。

组织开展就业信息送下乡,结合社区(村)宣传栏不定时发布招聘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移动终端、网站和公众微信等渠道,让贫困群众及时获取企业用工、就业培训、扶贫政策信息的同时,积极提高贫困群众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这也成为雅安市发挥就业扶贫实效的重要着力点。

过去一年,雅安市先后与省内的蒲江、邛崃、南充,省外的山东蓬莱、湖北京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建立了良好的劳务合作协作关系。

雅安日报记者 孙振宇

新闻推荐

工业文化 川西林盘 自行车高速道“绿道+” 成都人出游新选择

都江堰七里诗乡绿道与川西林盘完美融合独具时尚工业风的沙河城市公园邛崃自行车高速绿道受市民追捧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现转移就业18654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