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家用电子产品“包治百病”挨罚5万元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2-1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罗安舒)为谋取暴利,四川邛崃市夹关镇袁某在其开设的心仪康艾灸养生阁开展“善御康子午座”发热坐凳体验活动,并鼓吹该产品“包治百病”。日前,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袁某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联合电视台开展现场执法,提醒老年消费者警惕保健品消费陷阱。

2018年年底,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夹关镇步行街的“心仪康艾灸养生阁”正在开展保健器材会销活动,通过免费体验、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吸引中老年人购买“善御康子午座”发热坐凳,推销产品价格高昂,功效言过其实。

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意识到这是一起专门针对农村老年人开展的保健品虚假宣传活动,为避免更多老年消费者上当受骗,该局邀请当地电视台一起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现场检查发现,该会销场所正在开展消费体验活动,100余名老年人正坐在标称“善御康子午座”的发热坐凳上体验,体验厅外仍有约40名老年人正在等候。

经查,该发热坐凳为普通家用电子产品,产品说明书上并无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但体验厅墙上张贴了多幅含“适用:颈椎病、肩周炎、风湿、关节炎、虚寒咳嗽、腰肌劳损、腰腿疼痛、骨质增生、胃腕寒痛、面瘫、乳腺纤维瘤”等内容的宣传画,涉嫌构成对产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三个月内,经营者袁某以每台3680元的价格共售出5台。

今年1月8日,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正式立案调查。该局认为,当事人袁某在经营场所张贴虚假商品说明,将普通电子产品虚构为能治疗多种疾病的产品,欺骗消费者,侵害了老年人合法权益,其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准确,不得有下列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二)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品说明、商品标准、实物样品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服务;”规定。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对其处以5万元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

新闻推荐

远山的呼唤

唐文栋(邛崃市)由邛崃市君平乡嫁到茶园乡的杨青芝大姐是当地很出名的“养鸡、养兔专业户”。20多年来,无论多艰难,她都咬牙挺...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用电子产品“包治百病”挨罚5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