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2019“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落下帷幕乒乓为媒 拉近世界与成都的距离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比赛现场

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落下帷幕,图为颁奖仪式

乒乓选手专心比赛

昨日下午,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落下帷幕,赤水元瀚二队、锦江区乒协一队、龙泉乒协可安消防一队、新津乒协一队、绵阳艺术学校队、成都青山队6支队伍入围5月24日至5月26日在青白江举行的总决赛。锦江站为期两天的比赛也是一场来自各地球友交流经验的舞台,龙泉驿区乒协在这一站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席位,龙泉驿区乒协主席黄艳赛后直呼:“太精彩了!太精彩了……这项比赛真的非常好,它拉近了我们球友之间的距离,给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也期待能够在总决赛上与来自全世界的乒乓高手切磋一番。”

用表现

为世界赛事名城增光添彩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国球”为载体,重点打造的拥有自身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大赛,是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赛事之一。该赛2017年升级定位为高规格长期举办的国际品牌赛事。经过积极争取,锦江区获得了承办2019年第三届成都“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第四站的主办权。

来自国内31支球队、200多人报名参加本站比赛,参赛队员水平高于前3站,共计进行了68场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龙泉驿区乒乓球协会是成都市开展乒乓球运动非常好的基层乒乓球协会,今年比赛也一直参与其中。首站邛崃站比赛未能进入前六名,第二站绵阳站比赛再次留下遗憾,这次锦江站比赛重振旗鼓,再次出战,在淘汰赛中表现出色,成功进入四强。在球队获得胜利拿到总决赛参赛资格后,黄艳也笑得格外开心,她说:”确实非常开心,队友们获得的每一分都拼得不容易。这次比赛参赛球队的水平非常高,能够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也是我们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成都现在正在积极创建世界赛事名城,我们作为普通的乒乓球爱好者,也希望用我们自己的表现为世界赛事名城增光添彩。”

用赛事

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交流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比赛也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第一次在成都中心城区举办分站赛,锦江区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调集了全套国标球台及专用器材。通过场馆的精心布置,营造了良好的赛场氛围。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借助赛事,为来自各方的运动员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共享竞技快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成都市乒协副主席、锦江区乒协秘书长刘民忠是成都市知名的乒乓球教练,他曾经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派,前往瓦努阿图担任乒乓球队总教练,并且帮助瓦努阿图改写了乒乓球历史,帮助该队在大洋洲乒乓球锦标赛上收获了史上第一枚乒乓球金牌。刘民忠培养的运动员甚至后来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作为中国乒乓球对外交流的践行者,刘民忠对于“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有着更深的感悟,他说:“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乒乓球国际赛事,能够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体育竞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推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将是非常重要的力量。‘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也将成为成都的一张对外交流名片,拉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与成都的距离。”

本报记者 陈浩 摄影 马丁

新闻推荐

抗洪抢险冲在最前方他总能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李强(右一)带队参与抗洪抢险“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在大伙眼里,42岁的李强总是扮演...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落下帷幕乒乓为媒 拉近世界与成都的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