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创5年单位立项数新高我市15个专科 获批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2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传出喜讯,成都市有15个专科获批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创下近5年来单年立项数的新高。

省卫生健康委表示,将对配套政策好、项目建设快、成功产出高、学科影响大、区域带动强的项目单位(学科),在推荐建设省级以上医学研究平台、申报卫生健康科研课题、分配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截至目前,成都市共建设省级以上医学重点学(专)科115个、市级医学重点学(专)科132个。重点专科覆盖25种二级学科,涉及近50余个医院,重点专科在全市形成广覆盖态势。

通过集中力量重点支持管理水平高、基础设施好、医疗技术先进、人才团队强、服务能力强的优势学科,成都市率先形成了一批特色化、品牌化、高端化的“龙头”专科,如儿童康复、呼吸病学、皮肤病学、心血管病学、新生儿科、老年医学、传染病学、精神病学、骨科学等。

近年来,成都市省级医学重点专科建设不断取得新增长,突出反映了成都市医疗机构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据悉,下一步,成都市将继续聚焦严重危害健康的重大疾病、多发病、慢性病及疑难病,加强高水平专科建设,构建全市临床重点专科高质量发展格局;以需求为导向,发展一批高水平、特色化、国际化的专病诊疗中心。力争到2025年,建设1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0个专病诊疗中心,发展50项新医疗技术。本报记者 邓晓洪

最新获批的省级医学重点学科(专科)名单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妇产科乙级重点学科

儿科(消化病学方向) 甲级重点专科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重症医学甲级重点专科

急诊医学甲级重点专科

医学检验科甲级重点专科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介入放射学甲级重点专科

麻醉学甲级重点专科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超声诊断学甲级重点专科

药学甲级重点专科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

泌尿外科学甲级重点专科

●四川现代医院有限公司

显微外科学乙级重点专科

●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

耳鼻咽喉科学甲级重点专科

●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

护理学甲级重点专科

●天府新区人民医院

骨科乙级重点专科

●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

普通外科学甲级重点专科

新闻推荐

邛崃 人大常委会审议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8月29日,邛崃市人大常委会对该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专题审议。在满意度测评中,参会委员全...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5年单位立项数新高我市15个专科 获批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