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全国首单高坪区停车场存量(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22 02: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冯方雄)11月21日,记者从高坪区发改局获悉,以高坪区停车场存量项目合作期内可用性服务费收益权作为首批基础资产的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国金-川投航信停车场PPP项目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近日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在中、省先后出台文件,鼓励支持运用PPP模式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的大背景下,高坪区以盘活城区公共停车场存量资产为抓手,于2018年8月13日成功与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存量停车场PPP项目合同。该项目采取TOT模式,即政府将存量资产(以可运维的地上、地下停车场)的经营权有偿转让给社会资本方,并由其负责运营、维护和用户服务;社会资本方逐年向政府和使用者收取可用性服务费和运营维护服务费,在合同期满后将资产经营权无偿移交给政府方或其指定机构的项目运作方式。

高坪区存量停车场PPP项目涉及停车位8876个,10年期经营权评估价值7.94亿元,项目从发起到落地,用时仅10个月。“今年4月20日,该项目经营权全部移交社会资本方,经营权交付款全部到位,目前项目运作良好。”高坪区发改局党组成员、PPP办公室主任梁凡介绍,该项目是高坪区在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探索基础设施存量资产转化方面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为高坪加快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降低政府负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效途径。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单”,川投集团本次是将同类型的多个停车场PPP项目纳入储架式发行范围,分期发行,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发行期数不超过10期,目前纳入该储架范围内有高坪、金堂、邛崃等多地的政府存量资产项目,其中高坪区存量停车场PPP项目是作为首期发行,发行金额5.3亿元。该项目在国内首次构建创新模型,将有效破解PPP项目面临资金的进入和退出这一最大难点,打通存量资产领域“募集、投资、管理、运营、退出”全流程,形成“盘活存量-投资增量-再次盘活”的良性循环,构建了基础设施领域绿色金融生态,具有可循环、可持续、可复制的特点。

新闻推荐

中日合作“复原”汉代冶铁技术 “临邛冶铁实验考古”获得成功

据新华社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童芳)16日,当泛着金光的铁水从炉底缓缓流出,在成都邛崃市举行的“临邛冶铁实验考古”获得成功,中...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单高坪区停车场存量(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