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丈母娘送女婿牦牛过年!没想到牦牛疯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26 01:3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2日早上七点,成都邛崃市卧龙镇绵山村,村民郑某开了四百公里的车,从藏区丈母娘处,把一头一千斤左右的牦牛运回了家,准备留着喂养过年吃。不料,车刚停稳,一下车的牦牛便挣脱绳子四处乱窜,在此过程中,牦牛撞倒两人,无计可施的郑某只有拨打报警电话。

在邛崃卧龙派出所和公安局巡警大队的协助下,牦牛被击毙。当天上午,牛主人郑某家便把牦牛屠宰了,还默默给派出所送了一块牛肉。

近期,四川多地发生高原牦牛运到平原逃脱撞伤人事件,专家提醒,不主张把生活在高原地区的牦牛养在平原地区,从高原下来的牛,就好比人去了高原会有“高原反应”,牛一下到了低矮的平原,也会有“低原反应”、应激反应,具体表现为兴奋、乱窜,不论是对老百姓还是饲养员都存在危险。

丈母娘送女婿牦牛过年

从藏区拉到邛崃产生“低原反应”

年关将至,为了让邛崃的女婿郑某过个好年,家在甘孜州塔公草原的丈母娘特意选了一头重约一千斤的牦牛送给女婿,打算让其拉回邛崃喂养至春节过年,等全家团圆时宰杀再吃。

因为丈母娘家即将下大雪封山,11月22日早上七点左右,郑某从甘孜州塔公草原开了四百公里的车,把牦牛顺利运回了邛崃市卧龙镇绵山村。

车刚停稳,一下车的牦牛便挣脱绳子四处乱窜。郑某的朋友试图上前追赶,也在追的过程中被牛撞倒,不仅如此,牦牛在乱窜时也撞到了骑电瓶车的行人,所幸人没有受伤。

看着庞大体型的牦牛,无人敢靠近,本来“喜获牦牛”的郑某无计可施,拨打了报警电话。

牦牛被民警击毙

“过年”牦牛当天被宰杀

邛崃卧龙派出所接到郑某报警后迅速出警,当天到了现场的民警刘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为牛有攻击性,我们就先疏散现场,等公安局巡警大队到了现场,来了以后找准时机就把牛给击毙了。”

最后,此头牦牛被巡警大队民警一枪击中头部,在小心靠近查看确定打准后,大家才过去查看。

记者了解到,22日当天上午,牦牛不得已被击毙后,村民郑某一家便把丈母娘送来过年的牛宰杀了,为了感谢民警,特意悄悄送了一块牛肉到卧龙派出所。当天中午上桌看到牛肉,民警刘笛说:“以为是哪个同事买的,我们厨师没多问,打电话问主人,才知道是他送的。”

高原牦牛不适应养在平原

一下到了平原会有“低原反应”

十月初,乐山夹江两头牦牛在运输过程中失控乱窜,紧急之下民警开枪击毙;11月21日,四川安岳重约千余斤的牦牛在待屠宰时受惊逃脱,随后将围追的2名工作人员撞伤,到场的特警及时将其击毙。

近期,四川多地有高原牦牛运到平原逃脱撞伤人事件。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许尚忠对此建议,不主张把生活在高原地区的牦牛养在平原地区,牦牛本来生存在海拔三千米以上的高原,如果喂养在平原内陆地区,这本身就违反生理基本代谢。

从高原下来的牛,就好比人去了高原会有“高原反应”,牛一下到了低矮的平原,也会有“低原反应”、应激反应,具体表现为兴奋、乱窜,不论是对谁都存在危险,建议在高原屠宰后再运输下来。

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新闻推荐

中日合作“复原”汉代冶铁技术 “临邛冶铁实验考古”获得成功

据新华社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童芳)16日,当泛着金光的铁水从炉底缓缓流出,在成都邛崃市举行的“临邛冶铁实验考古”获得成功,中...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丈母娘送女婿牦牛过年!没想到牦牛疯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