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一封信 写给成都的未来获奖代表对成都充满梦想和希望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30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教授帕特里克·莱奇纳手持自己写给未来成都的信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相马清亲写下关于未来成都的心愿

成都新年音乐会

获奖代表将写给未来成都的信投入到邮筒

12月29日,2020成都新年音乐会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集体会见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获奖代表,他们纷纷表示能够获此荣誉非常激动,并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许下美好祝愿。

哪首歌

能够代表成都

获奖代表唱响心中的歌

在新年音乐会上欢聚,音乐自然是大家共同的话题。如果用一首歌来代表成都,你会想到哪一首?这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答案既有意料之中的《成都》,也有很多和各自工作相关的曲目。

来自奥地利的帕特里克·莱奇纳是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教授,当被问及和自己专业密切相关的问题,他开心地笑了,“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我想到了一支欧美的交响乐,叫《百灵鸟的起飞》。”帕特里克仔细思索后给出了答案,“我觉得百灵鸟就像成都,给人很悠闲很放松的感觉。而起飞是代表发展,这样的比喻非常贴切。”

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党工委管委会书记贺恩洪第一时间想到了《希望的田野》,他表示这些年天府农博园加快发展,充满活力,新的一年他希望我们的乡村越来越美,所以想到了《希望的田野》。“祝福成都在未来更具活力,城市更加美好,市民更加幸福。”贺恩洪表示。

代表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领奖的刘杰则想到了《心灯》,他说这是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共同创作的作品,视频里拍摄了很多他们日常服务的点滴,所以当音乐响起就能浮现出自己在成都工作生活的故事。

一封信

写给成都的未来

获奖代表写下美好期许

在昨日的活动中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纷纷拿出一封准备好的信,小心翼翼地投入邮筒,这是寄给成都未来的信,上面写着他们美好的愿望。

“我当了26年的乡村老师,农村的孩子不比城里的孩子差,他们缺少的是师资。所以我不想离开,想多为孩子们做点事。”邛崃高何镇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高级教师陈波告诉记者,他信里写下的愿望是希望乡村学校少年宫能够推广,“邛崃的乡村美术在全国都比较知名,很多年前我就在做这方面的努力,乡村学校少年宫这个项目让我们得到了扶持引领,让我觉得这条路走对了。我希望这么好的项目能够推广,让更多的孩子受益。”陈波表示。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相马清亲告诉记者,他是汽车行业的技术人员,关于未来成都的心愿,他写下的是用先进技术打造环保城市。“今年是猪年,在日语里‘猪’字,是一种突飞猛进的形象。今年我们确实突飞猛进取得了很多成果,得到了很高的荣誉。明年是鼠年,说起老鼠我想到了米老鼠的形象,非常欢乐。我希望大家都带着欢乐的心情,来年一起加油!”相马清亲表示。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这些药品不合格4批次涉及德阳

本报讯(记者伍玲)据省药监局最新一期药品质量公告,发现29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4批次不合格药品涉及德阳,其中3批次为本地企业...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信 写给成都的未来获奖代表对成都充满梦想和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