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YOU成都·新推荐2020最值得打卡的时尚艺术空间小空间中的大美世界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11 01:3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成都市以“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为主题,启动“YOU成都·新推荐”系列潮流特色点位宣传推介活动,旨在推出一批彰显天府文化魅力和成都生活美学的文旅体验新场景、新产品,再次点燃人们对成都的向往,推动成都加快建设“三城三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

此次宣传推介活动结合诸多线上消费平台用户评价数据、媒体传播热度和区(市)县推荐,将推出包括“最值得打卡的时尚艺术空间”“最有元气的街区”“最香香嘴的美味”“最适合打望的夜游地”“最高光的文创空间”“最燃的运动空间”“最有排面的潮玩地”“最开脑洞的产业园区”“最有味儿的小镇”“最适合发呆的美丽村落”十大主题100+潮流特色点位。

据悉,从即日起的近2个月时间,100+潮流特色点位将分主题、分批次陆续发布,向市民及游客推荐成都这座历久弥新的城市最值得打卡的好去处。

YOU成都·新推荐是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以国际时尚、创意社交、文化体验、特色旅游和生活场景等为主要对象,结合线上消费平台用户评价数据、媒体传播热度和区(市)县推荐,精选出的十批潮流消费点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些潮流消费点位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极星成都生产基地

极星成都生产基地是挪威知名建筑与设计事务所“斯诺赫塔”的经典之作。极星之于这座城市的意义,已不仅是一家汽车工厂,而是沟通未来与今昔,融合工业与美学的智慧动线,是将极简美学、生活温度与尖端时尚充分融合的极致体验。

推荐理由:一座充满先锋艺术气质的工厂,在光影流转中,彰显了澎湃科技与设计美学无界融合的魅力。

地址: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天工大道1280号

成都博物馆

自2016年6月,成都博物馆新馆开馆以来,已迎来逾86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客厅”,它浓缩了城市的文明史,点亮了这座城市历史长河中的一盏盏路灯。它仿佛一座世界文明转场的枢纽,源源不断地向我们输送着来自不同国家与文明的精粹。

推荐理由:萃藏成都4500年文明史,驻足倾听城市历史的回音,敲开连接世界文明的大门。

地址:青羊区小河街1号

iF成都设计中心活动空间

2019年,全球工业设计界一座重量级的地标落地成都高新区菁蓉汇。这就是iF成都设计中心。iF创意设计中心,不仅是成都创意产业的助推器——在iF设计奖的启发下,成都金熊猫创意设计奖应运而生;还为成都专业的创意设计人士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学习场域。

推荐理由:以全球前沿设计美学为依托,建构了智慧、生态的创意设计产业平台。

地址:高新区天府五街200号菁蓉汇C区1-2楼

成都城市音乐厅

2019年底,成都城市音乐厅全面开放,一座能装下成都人音乐梦想的艺术殿堂出现了。它集合了世界上所有顶级音乐厅的元素。它的硬件令人艳羡,拥有4个能承载不同音乐需求的演出场地,包括音乐厅、歌剧厅、戏剧厅与室内音乐厅。

推荐理由:以全球最顶级的音乐元素,装下了成都人的音乐梦想。

地址: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45号

成都当代影像馆

去年,坐落于国内首个以摄影为主题的公园——府河摄影公园核心位置的成都当代影像馆一开馆,就以七场重量级展览对外亮相。

从常设展《贝尔纳·弗孔》,到《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决定性瞬间》《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再到由影像馆自主策划的“2019金熊猫摄影奖”作品展、首届Katta儿童影像艺术节等主题系列活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影像作为一种媒介所能激发的热情、灵感与创造力。

推荐理由:以全球最经典的影像,激活了成都当代影像艺术生态。

地址: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

成都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

2011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编织挑花刺绣传承人杨华珍组建成立了成都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一个隐藏在邛崃市邛窑遗址公园,收藏着近5000件藏羌文化精品,将传统与时尚,中国与世界深度融合的艺术空间。

推荐理由:以中华文明传统文化的动人魂魄,在针起线落间,织绣着民族与世界融合的华章。

地址:邛崃市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内

化工场实验艺术空间

“30年前是化工厂,30年后是戏剧乌托邦。”厂房只是一个外壳,里面是一个小型剧院。棕褐色的窄楼梯,爬山虎的网,切割铝合金的刺耳声……对,化工场的创始人正东想在这个厂房里打造一个超实验性的戏剧之家,帮助城市里一些小的剧社成长。

推荐理由:一座建立在废旧工厂上的戏剧乌托邦,却正在诞生最时尚先锋的实验戏剧。

地址:成华区崔家店南路

知美术馆

这座由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设计的美术馆,正如它外观中所包含的东方哲学,旨在当代艺术的国际化语境中,探讨东方美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正如“知”的内涵:“知”,完全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从已知朝向未知,从眼前朝向无限。

推荐理由: 一座饱含山水禅意的美术馆,以万物之生生的生命关照,以有见解的态度,打开了常新的生活与未来。

地址:新津县君山路1号

鹿野苑石刻艺术博物馆

鹿野苑石刻艺术博物馆,充分体现了佛学之于中国石刻艺术的影响。它由家琨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凭借简洁、前卫而朴素的风格,曾先后斩获中国建筑艺术奖、美国权威建筑机构颁发的建筑实录中国奖等众多国际性建筑奖项。1000余件石刻藏品点缀其中,展示了自汉代到唐宋时期的佛教石刻艺术。

推荐理由:在石刻佛像的容颜里,从东汉一路走向唐宋,体味千尘如影,时光明灭。

地址:郫都区新民场镇云桥村

麓湖·A4美术馆

麓湖·A4美术馆自建立以来,它便专注于青年艺术家的挖掘,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关注在地实践,以丰富多元的公共教育与文化活动,强化与社区、城市的互动与合作,推动城市新的艺术生活方式的形成。

推荐理由: 十余年的艺术实验,让这里的每一寸空间都溢散着前卫的气息。

地址:天府新区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

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

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作为“物感主义”的实验之地,深深地扎根在成都,生长了近13年。展品打着鲜明的个人标记,偌大的展厅内,展示着艺术家许燎源的酒类包装设计代表作、不锈钢装置艺术品、陶瓷艺术品、雕塑、概念家具、意识流水墨画、青铜雕塑及物感主义综合艺术等。

推荐理由:以十年如一日的艺术匠心,造就了物感主义的先锋实验地。

地址:锦江区红砂村联合3组303号

轻安

无论何时,轻安这个“以出离烦恼、轻快安乐”为名的空间都没有忘记向城市里的人们分享生活的美学。在轻安雅致的三层空间内,还集纳了美食、家事、雅集、书品等多种美好生活点滴。

推荐理由:美食、家事、雅集、书品,以一隅之地,珍藏城市之安闲。

地址:高新区天府一街铁像寺路88号

点评官:殷九龙(设计师/艺术家)

这次YOU成都推荐的最值得打卡的时尚艺术空间,我认为都是代表成都艺术与时尚氛围发展的空间。当我们在讨论这些最值得打卡的时尚艺术空间时,希望从工业制造、文化艺术、在地文化与历史等不同的角度去甄选。

比如,你看极星成都生产基地一改传统工业制造的印象、成都博物馆是一个最为包罗万象展示成都的历史文化场所、知美术馆、当代影像馆和A4美术馆可以让你了解今天的成都当代艺术生态甚至国际艺术潮流,轻安的美食与文化,许燎源的个人表达等。

成都的现代气息来自多元的文化,来自这座城市生活在这里的和路过此地驻足的每一个人加持,未来的空间更丰富,我们期待在这些空间里面产生更好的内容和发生更多美好的事。

本报记者 王嘉 图片由YOU成都提供

新闻推荐

23 次“返工”川味鸭血艰难“出海”

受疫情影响,这家食品公司销量下滑,加大出口成为应急之策——23次“返工”川味鸭血艰难“出海”巧丫巧食品盒装鸭血生产线。...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YOU成都·新推荐2020最值得打卡的时尚艺术空间小空间中的大美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