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水果滞留路上腐烂 销售商和供应商各自承担部分责任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5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发货的时候是完好的水果,买家收到的却是腐烂变质的水果?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交通运输的速度变慢,可是疫情初期,管控严格,这个看起来大家都没有错的损失责任该谁承担?近期,成都中院公布的涉疫情典型案例中,一起销售商和供应商之间的损失纠纷案得到了妥善的调解,最终双方各自承担部分损失,当庭履行,握手言好。

成都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开办了名为“淘某某旗舰店”的网店,网络销售柑橘等水果,原告代某为其供货商之一。2020年2月14日至2020年2月21日期间,按照双方约定,根据网店销售下单情况及要求,向网店客户供应柑橘。这期间,扣除因快递无法到达而未发货订单,原告代某共计供货991件,被告电子商务公司应支付货款为32551元。此后,双方终止供货合同,但电子商务公司一直拖欠上述货款,双方协商未果故诉至邛崃市人民法院。

经过法院了解,被告电子商务公司称扣押货款是因为原告代某未按照约定的水果质量进行发货,部分商品到货时已经出现了损坏,造成被告赔偿货款损失严重,他们认为,该部分损失应该由代某承担。

而代某则表示,疫情初期,很多地方交通管制,不少快递件滞留在路上或者仓库,而水果属于生鲜,较容易腐烂变质,这才导致了部分买家收到的水果出现损坏。这是客观原因造成的后果,与自己的水果本身并没有关系。由于自己发出的是完好的水果且包装得当,因此造成的损失不应该由自己来承担。

邛崃市人民法院立案后考虑到案件双方争议焦点集中且单一,具有调解的可能性,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征求意愿后进行调解。调解中,法院耐心与原被告双方沟通,从水果易腐败的属性、特殊时期对快递速度的影响、双方共同的难处、双方的合作基础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建议双方共担损失,原被告可通过减少货款等形式予以协商解决。通过法院居中调解,说理释法,双方同意被告电子商务公司支付部分货款,原告代某免除部分货款,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公司向原告代某支付柑橘款20214元,原告代某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鉴于双方都承担了部分损失,加之拖欠货款时间较长、金额不大等因素,建议双方当事人当庭履行,双方同意并当庭履行完毕。

本报记者 晨迪

新闻推荐

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查处两起涉嫌非法运输危化品案件

红星新闻记者11月2日从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获悉,近期,执法总队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内“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巡检力...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果滞留路上腐烂 销售商和供应商各自承担部分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