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坐着轮椅奔波在公益路上成都市民阎熙候选“中国好人”

来源:成都日报 2021-12-30 02:22   https://www.yybnet.net/

阎熙带领志愿者做公益

近日,12月“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启动,成都市邛崃市残疾人公益促进会工作人员阎熙成为候选人。

1992年,阎熙因病瘫痪,2006年,他获悉本地一名白血病患儿急需救助,就在自己开办的网站论坛里发帖寻求社会帮助,没想到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纷纷捐钱给这个孩子。这次行动使他感受到爱的力量,便开始有意识地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自此开启了公益之路。为帮助更多残疾人重拾生活信心,阎熙开始参加很多公益活动,以行动感染着一批和他一样的热心人,常态化助残帮困,曾获得“四川好人”称号。

2006年,他倡导成立了“邛崃文君爱心志愿队”,常态化开展爱心拍卖等活动;设立“文君爱心助学基金”,基金和爱心拍卖所得的全部款项都用于资助贫困山区失学儿童及孤残人士。在被资助的上百名孩子中,已有孩子先后考上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名校。

2014年,在邛崃市委市政府和市残联领导的关怀下,阎熙组织筹建了“邛崃市残疾人公益促进会”。救助生命垂危的高位瘫痪残疾人黄某某、为白血病妈妈募集治疗费、为多名重度残疾人提供电动轮椅等,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但增强了他们的生活信心,还提升了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积极性。

自“文君爱心助学基金”成立以来,阎熙对其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由于他的坚持与努力,一大批志愿者成为文君助学的重要力量,一直坚持公益助学之路。

2017年,阎熙号召并成立文君助学理事会。通过实地走访、会议商定、长期资助、定期回访、精神抚慰等规范流程,“文君爱心助学基金”管理日趋规范,资助能力稳步提升,目前每年收到捐款10余万元,为40余名贫困学生提供长期资助。

阎熙虽因病致残,却用轮椅撑起了伟岸;虽命途多舛,却用爱心成就了希望。他用亲身经历向世人诠释了刻苦的奋斗精神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本报记者 杜文婷 图片由市文明办提供

新闻推荐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托管邛崃第二人民医院两年病人回来了,但这只是个开始……

医院硬件水平大幅提升市三医院专家团队全力帮助邛崃二院2019年托管签约仪式全新的邛崃二院已经全面封顶□本报记者邓晓洪...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锦旗里的字短情长2021-12-16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坐着轮椅奔波在公益路上成都市民阎熙候选“中国好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