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高能级产业赛道上冲刺开门红 成都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科技前沿领域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2-19 01:44   https://www.yybnet.net/

璞泰来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一体化项目效果图。

AI数字创智元项目效果图。

为确保项目早投产、早显效,智创产业空间核心道路已提前建成通车。

重大项目开工现场喜讯频传,各类抢占产业高能级赛道、布局科技最前沿的项目纷纷落户;在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往来不绝、施工人员紧张施工,力争尽早将重大项目由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连日来,成都各地加力加劲谋划一季度工作,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向着2022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成都发展新篇章。

抢跑人工智能产业赛道

昨日,金牛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AI数字创智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共有10个项目,总投资101.1亿元,涉及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未来社区等多个领域。

在本批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AI数字创智元项目成为媒体记者追逐的热点项目。

据介绍,金牛区AI数字创智元项目位于金牛区西华街道侯家桥片区。项目将以侯家桥TOD为依托,以科技服务+智慧交通为主导,重点发展人工智能芯片、机器视觉、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慧交通、数字文创、智慧游戏等细分领域,聚力打造金牛人工智能智造设计产业社区,加快构建“一心引领,轴廊延伸;三片交汇,产城相融”的区域发展格局。

记者了解到,当前,金牛区正将抢抓布局人工智能赛道,以金牛坝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等产业部门的发展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建设都市产业示范城区为目标,不断完善“一区三园多点”空间格局,打造涵盖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应用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除了AI数字创智元项目外,金牛区本批次开工项目还包括招商未来花园城中心等产业发展项目,国宾片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住房保障项目,五块石中学、金泉运动公园地下停车场等公建配套项目。

布局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前沿

昨日,邛崃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工业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举行。以上海璞泰来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一体化项目为代表的总投资共188.85亿元的15个产业化及功能配套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工业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31亿元,包括上海璞泰来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一体化、李群自动化机器人等9个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等科技前沿领域;功能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达57.85亿元,包括进口保税仓、锦城学院天府羊安校区等6个项目,涵盖品质教育、产业服务等功能配套。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邛崃市产业建圈强链注入强大动能。

据了解,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锂电材料行业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是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企业核心供应商。此次开工的上海璞泰来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一体化项目,由全球人造石墨技术标准制定者的团队领衔,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1840亩,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为成都市近期单个项目一次性开工面积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一体化生产基地,将实现年产20万吨锂电池产能。

又一高能级平台主体完工

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成都未来科技城智造示范区的智创产业空间(B区)项目施工现场时,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二次结构、幕墙、机电安装施工等作业,数栋建筑的外立面已初现雏形。

“为了保障建设进度,施工现场400余名工人全力以赴加快各个施工面的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成都产兴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世锰介绍。目前智创产业空间(B区)主体工程完成100%,25栋楼已全部完成主体封顶,预计2022年12月完成全部形象进度。

戴上安全帽、挂上安全绳,工人们细致地将一块块玻璃幕墙安装到建筑上。建筑一改往日的灰色外观,披上一层透明外衣,焕然一新。

据悉,智创产业空间(B区)规划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是成都未来科技城重要的产业发展载体之一,重点布局发展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精密仪器制造等产业链。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引入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精密仪器制造产业创新企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联动未来科技城国际科教城及高新南区相关资源,形成“产学研”联合布局,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强链补链”。

为确保项目早投产、早显效,成都未来科技城全力做好基础保障。在交通方面,目前智创产业空间周边东一线、北一线、北三线等核心道路已建成通车,往来车辆可以快速到达项目。

“下一步,未来科技城将为落地项目提供高效的促建服务,从建设到投用的全周期进行指导和沟通,同步完善周边商业、学校、住宅等配套,匹配城市服务。”成都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蔡啸表示。

目前,未来科技城已畅通道路逾40公里,重要节点、重点廊道逾150万平方米的生态景观已对外开放,6个社区及相关配套工程超136万平方米建设已全面铺开,民航飞行学院、国际科教园区、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B区)等重大产业项目正有序施工。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李柯雨 吴怡霏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邛崃市挂牌出让四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邛崃市挂牌出让四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邛崃成公资土网挂告(2022)02号根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能级产业赛道上冲刺开门红 成都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科技前沿领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