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全面开工 预计明年年底主线基本建成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3-30 02:08   https://www.yybnet.net/

连接天府新区、新津区、邛崃市,全长42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3月29日,在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天邛高速)羊安高架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将预制的30米长箱梁运至架桥机处,进行桥梁架设工作。目前,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项目全线30个工点已全面开工,该项目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3年年底实现主线基本建成。

随着天邛高速项目全面开工,控制性工程梨花山2号隧道已开始洞口施工,羊安高架特大桥I、II、III段桥梁桩基和上下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青林大桥、新安大桥等多处桥梁和宝林互通、羊安互通施工建设顺利推进。

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天邛高速项目将完成路基工程68%,桥梁涵洞工程56%,隧道工程40%,全年实现投资20亿元。预计今年完成特大桥全部下部施工,为打通新津区和邛崃市的区域联动奠定基础。

天邛高速公路全长42.123公里,项目起于成乐扩容项目相接于新津区邓双镇文山枢纽互通,经新津区、邛崃市天府新区绿色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邛崃城区南侧,止于邛名高速相接于邛崃市孔明枢纽互通。设计速度120km/h,双向六车道,设置互通式立交7座(枢纽互通2座),项目预算总投资86.52亿元,建设工期3年。

据了解,为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体验,保证高速行车安全,天邛高速在设计上,便从线型指标入手,取消多个S弯,保证全线纵坡控制在2%以内,最小平曲线半径控制在2000米以上,大大提高驾乘人员舒适度与安全性;采取长联少缝的形式,使用磁力降噪伸缩缝和变刚度支座方案,减少桥头跳车的不适感,降低噪音,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声污染。

同时,控制性工程梨花山隧道为避免出现以往高速公路存在隧道口突然变窄,易形成拥堵及影响应急救援能力的问题,项目组多次优化设计方案,最终确定隧道采用三车道分离式路基同宽标准,并增加应急车道,有效消除驾乘人员“边墙效应”,设计速度120km/h,全面提升运营期隧道通行能力与救援能力。

“未来,该通道延伸至雅安,将进一步加强环成都经济圈的有机融合和一体发展,同时增强成都经济圈对攀西经济区、甘孜藏区等区域的引领辐射带动能力。”成渝公司总经理李文虎说,下一步,将与各地加强联系,打通天邛高速与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连接。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新闻推荐

邛崃市挂牌出让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邛崃成公资土网挂告(2022)03号

邛崃市挂牌出让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邛崃成公资土网挂告(2022)03号一、根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全面开工 预计明年年底主线基本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