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百强区 成都6区上榜 青白江区和龙泉驿区排名上升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1 02:04   https://www.yybnet.net/

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龙泉驿区 第33位

双流区 第38位

新都区 第40位

郫都区 第44位

温江区 第71位

青白江区 第83位

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该研究包括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6个榜单。

成都商报记者梳理这6个榜单发现,四川共有9个县(市)区入围,它们分别是:凉山州西昌市、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温江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新津县、绵阳市涪城区。

在各界较为关注的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沿海发达地区江苏、山东、浙江成为“百强县市”集中地,分别占有20席、15席、14席。全国前十强为:江苏昆山市、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浙江慈溪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太仓市、福建晋江市、江苏宜兴市、辽宁海城市。

四川仅凉山州西昌市入围“百强县市”榜单,排名第96位。而2016年榜上有名、排名第42位的四川郫县(现为郫都区),由于去年已经“撤县设区”,所以不再出现在“百强县市”榜单上。

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成都市则表现非常出色,二圈层6个区全部入围“百强区”:龙泉驿区排名第33位,双流区排名第38位,新都区排名第40位,郫都区排名第44位,温江区排名第71位,青白江区排名第83位。其中,龙泉驿区、青白江区较去年上升2位;其余区排名变化不大。

此外,在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成都市新津县排名靠前,位列榜单第16位。

而在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中,成都市龙泉驿区、郫都区、新都区、双流区以及绵阳市涪城区入围。且龙泉驿区排名比去年上升5位,双流区排名上升17位,位列第72位。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新闻推荐

NBA篮球走进双流实小

昨日下午,双流区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来自Jr.NBA的篮球教练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具一格的训练课,篮球拍打的砰砰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融为一体。同时,来自双流区各小学的体育老师也一起参观学习了此次训练课...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全国百强区 成都6区上榜 青白江区和龙泉驿区排名上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