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为了祖国的重托市中医院医师远赴安哥拉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0-31 07:32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正破浪前进,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

10月底的广元天高云淡,秋意正浓,风光无限。10月底的非洲安哥拉正值夏季,干旱少雨,酷热难耐,饮水困难,疟疾、登革热、霍乱等烈性传染病高发……

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有这样一位医生,为了祖国的重托,为了党的召唤,他告别朝夕相处的同事,告别年迈的父母,告别年轻的妻子和年幼的两个孩子,毅然奔赴异域他乡非洲安哥拉,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他,就是市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康道家。

“一定要注意安全,随时和医院、家人联系”

10月25日深夜,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领导、市中医院领导和同事,亲自护送康道家医生离境。

他们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随时和医院联系,和家里联系”,“医院就是你的坚强后盾”,“康医生,我们相信你”。

“我一定克服困难,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完成任务”。26日凌晨1时50分,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领导、市中医院领导和同事在机场为康道家送别,康道家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班从成都起飞,经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后,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顺利抵达安哥拉首都罗安达。

医院欢送该院首个援外医生

医院领导表示,康道家医生是市中医院受国家公派执行援外任务的第一人,这既是一项光荣政治任务,也是医院的荣誉、个人的荣誉。希望康医生牢记使命,不忘学医、入党初心,认真履职,为国家、为省、为广元和医院争光。克服语言交流、生活环境、工作环境、治安环境等各种困难,不怕吃苦,勇于奉献,把医院的优势和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挥出来,全心全意为当地人民的健康服务。严格遵守受援国的法律法规、民族习俗,时刻维护国家形象。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特别要注意治安安全和职业安全,做好职业防护,不得有任何疏忽。医院就是坚强后盾,无论是工作上、生活上或者家庭上的任何困难,医院会全力以赴,解决后顾之忧。

医院同事表示,康医生是市中医院培养出来的高素质医生,能代表国家执行援外任务无尚光荣。这既是医院强大综合实力、人才实力和对外影响的体现,也是对康医生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勤钻医术,心系患者出色表现的肯定。作为市中医院的职工和康医生的同事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康道家医生表示,能够成为市中医院执行公派援外任务第一人,感到很光荣很自豪。感谢党和医院的培养,自己一定会牢记党的教导、领导和同事的嘱托,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市中医院优良传统,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不辱使命,为党工作,为国争光,为医院争光,保证完成任务,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

亲人们表示,康道家2007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本科中西医临床骨伤专业,现为市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妻子卫小玉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夫妇育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只有6岁,小儿子刚满2岁。在得知援外任务后,康道家主动请缨,说服了年迈的父母,并得到了妻子的全力支持。临行前,看见儿子就要走了,看见丈夫即将奔赴异域他乡,康道家的父母、妻子万分难舍。

“爸爸,你好久回来?”“记到给我买好吃的喔!”离别之际,两个年幼的儿子抱着他撒娇……(冀泽平)

新闻推荐

共享经济之夜·演唱会成都激情开唱韩红罗大佑领衔 姜育恒张韶涵王铮亮等十余位巨星周六与你不见不散

韩红罗大佑领衔姜育恒张韶涵王铮亮等十余位巨星周六与你不见不散共享经济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杨志伟贵州龙里共享经济之夜演唱会捐助活动10月28日,本周六,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共享经济之夜演唱会将再...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祖国的重托市中医院医师远赴安哥拉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