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东升街道 创新党建模式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31 15:55   https://www.yybnet.net/

■吴锦江

今年以来,纳溪区东升街道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紧紧抓住党支部、群众和企业三个核心,实施党建“互+”工作模式。通过党员发力,带动三个核心互联互动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党支部+群众

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党支部与群众是鱼水情,相互依存,相互支持。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发挥好与坏,直接影响服务群众的能力;群众是否支持党支部工作,直接影响党支部建设,也反映了群众基础牢固与否。因此,东升街道党工委在党支部建设中紧紧围绕群众这个关键。

东升街道创新提出“六个一”项目建设,即“一个项目一支党员队伍、一个项目一个党组织,一个项目一套党的领导班子”。根据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在同一项目或将相关项目打包建立独立项目党支部或联合项目党支部,制定项目党支部目标,为项目建设党支部理清思路;通过设岗定责,让每一个党员明确各个岗位的具体职责;在关键岗位、重要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区,为党员群众树立标竿;定期开展评比活动,进行典型树造和宣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把项目建设成“阳光工程”。

党员作为党支部的细胞,其作用直接影响党支部工作成效。

在征地初期,东升街道通过党性教育、政策宣讲、签订征地拆迁承诺书等方式,强化党员服务的自觉性。党员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必须起模范带头作用,先拆自家的,再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配合征地拆迁工作。如此既起到了表率作用,又信服于众。在征地过程中,东升街道坚持困难和矛盾在一线解决,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理解和支持征地拆迁工作。

党支部+企业

加速企业“茁壮成长”

为让企业办得好发展快,东升街道大力实施结对帮扶共建,由党支部选派党员入驻企业,带动企业建党支部,帮助培养人才。

企业专业技术工人和管理人才是中坚力量,如何为企业提供人才建设服务,成为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研究方向。通过分析研判,结合区域条件实际,街道党工委决定依托农民夜校开设就业培训,请高校讲师、技术专家、业务骨干授课,培训企业急需人才。以培养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为重点,着力解决企业初期管理混乱、人才短缺、技术工人不熟练等问题。

面对经济新常态,资金成为企业建设发展的难题。各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牵线送服务,将银行贷款、互联网融资、信用借贷等方式送到企业,为企业提供金融资金支持。通过搭建平台,召开园区专业人才座谈,举贤荐能,创新企业引贤纳士途径。各党支部还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向企业送“医生”“护士”,解决企业成长发展问题,不断扶持企业走向正轨,帮助企业发展。

企业+群众

助力发展“花团锦簇”

为做好被征地群众工作,东升街道邀请在企业上班的群众,到项目一线现身说法,用自身经历讲述事实,解读政策,逐一分析项目建设带来的好处和便利。

东升街道号召企业建立商会,实现互联互助共赢。街道将需要帮助的企业上报商会,商会通过送人送资金送技术等方式,给予企业帮扶。对于企业遇到重大问题,商会通过群策群力,共同解决。对于企业发展,商会不断发挥组织的强大力量,定期组织会诊,为企业发展提供正确道路,修正企业发展方向。

在拆迁工作中,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且代表群众的利益,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而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组织的帮助,党员在企业成为中坚力量。对此,在企业建立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成为东升街道党建工作的中心之一。截至目前,有28名党员率先自拆,帮助群众解决问题64个,有18名群众征地后递交入党申请书,4名群众入党。

新闻推荐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高架进入箱梁架设阶段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李洋文/图)10月30日上午10点,伴随着架桥机完成起吊、行走、对位、落梁等系列动作后,重达400T的预制箱梁准确落在指定位置,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高架段正式进入了箱梁架...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升街道 创新党建模式推动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