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便民服务创新改革 群众办事“一窗进出” 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创新试点基层便民服务“一窗办理”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1-28 03:03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办事不用到处找地方,老年证几分钟就给我办好了,你说方便不?”70岁的邓云华老人是双流区黄龙溪镇人,说起今年镇上便民服务中心实行的“一窗办理”连连点赞。

群众在窗口办事体验的提升,得益于今年双流区推进街道办事处职能转变和街道综合管理体制改革。今年9月,双流区在全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站式”服务创新改革试点,通过整合乡镇便民服务事项和审批权限,强化了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让群众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完一揽子事”。

一个窗口管服务 全程代办群众不操心

9月初,双流区黄龙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完成“一窗式”改造。家住双流区黄龙溪镇的胡康义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城乡养老个体资质单打印。走进便民服务中心,他很快就发现了办事窗口的新变化。

“窗口都变得一样了,办事随便找一个窗口都能办,我办的养老资质打印也很快,服务很好。”胡康义高兴地说。

“一窗办理就是一个窗口受理群众所有事,窗口接件现场办理,居民不用到处跑,在便民大厅办完所有事。”黄龙溪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便民服务大厅改造后,群众逐步实现了即办件现场办理,非即办件一窗受理,后台审批。需要代办的事项,也将由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代办完成后,由窗口通过短信、电话的方式通知办事群众取件,办事群众真正实现便民服务“一窗进出”。

“今年,我们将试点7个镇(街道)和14个村(社区)的'一窗式'升级改造,将在年底之前完成便民大厅的服务升级。”据双流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9月初,双流区将东升街道、协和街道、永安镇、黄龙溪镇、黄甲街道、西航港街道、九江街道等7个镇(街道和)。14个试点村(社区)作为首批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站)“一站式”服务创新改革试点,并将于年底完成升级改造与办事群众见面。

审批权限进窗口

多元服务给群众

“我们梳理、整合了进驻事项,要求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须全部纳入镇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办理。”黄甲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在黄甲便民服务中心,进驻试点的所有事项将全部授权到位,保证群众办事不出大厅,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窗出件”。

“除了事项到位,纳入试点的镇(街道)、村(社区)公章全部入驻试点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站)。”双流区便民中心指导中心负责人说, 在试点进驻中心(站)的所有事项,都将按照“流程最优、期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目标重新制作办事指南,并为群众免费提供。

“强化业务培训,工作人员须全面掌握各项业务办理流程,高质量、高效率为群众服务。”据介绍,试点升级改造后,进驻中心(站)工作人员根据进驻大厅事项及窗口数量进行安排并实行AB岗管理。今年以来,双流区还在人口超过3000人的聚居点和边远村(社区)设置了便民服务“一体机”,让群众逐步实现大事窗口办、小事门口办、事事都能办的综合便民服务。

本报记者 郭庆 文/图

新闻推荐

截至 9 月 共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30 件

本报讯(胡迪王晓燕记者刘冰玉)11月24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对外发布2016年以来成都地区反家暴法适用情况及典型案例。据悉,自2016年3月《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以来,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成都两级法院...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服务创新改革 群众办事“一窗进出” 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创新试点基层便民服务“一窗办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