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夜查加码!成都大气专项督察高压不减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1-01 02:34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30日21时左右,双流区老双中路上,两辆大型运渣车正乘着夜色忙碌工作,随车身带起一路扬尘飞舞。当然,这一切逃不过正在路面检查的环保督查人员的眼睛,颗粒物检测仪更是记录了整个过程:运渣车辆一驶过,检测仪的指数迅速上升,PM2.5瞬时浓度达到267微克/立方米,PM10瞬时浓度达到516微克/立方米……

当天,大多数人已经进入“元旦”假期模式,但成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项督察依然在进行中,且高压态势不减。当晚,成都市环保督察办常务副主任、成都市环保局局长张军率队,就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开展夜查。

当天21点10分,督察组来到位于天府四街的“朗基·御今缘”楼盘施工地,工地四周均被围挡遮拦,上空升起阵阵扬尘,内部施工声频频传出。督察组工作人员举起手机越过围挡拍摄,从镜头内可看到内部正在露天进行地砖切割作业,且未实施扬尘控制措施。督察组迅即推开挡住工地入口的展架进入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了露天切割作业。

在高新区中和街道中柏路,临街的几家烧烤店虽已完成煤改气,但督察时仍存在露天烧烤情况。督察组劝导几家烧烤摊主立即进店经营,停止露天烧烤行为。

“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对大气专项督察组来说只是常态的工作日。”张军表示,虽然成都在2017年已收获235个蓝天,空气优良天数创下五年来最好水平,PM2.5和PM10目标任务也将全面完成,但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治共建共享。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成都机场迎来元旦节前客流小高峰目前成都出发机票充足

2018年元旦假期临近,有计划外出的人们已开始踏上行程,记者12月27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今天成都机场安排进出港航班958架次,预计今日出港旅客在6.8万人次左右,均高于昨前日,同比分别增长了9.5%、17...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夜查加码!成都大气专项督察高压不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